有聲書🎧煩惱輕,智慧長|修福法語1‒5

煩惱輕、智慧長|淨空老法師法語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來道場聽經、念佛,包括來做義工,每一個人的智慧年年在增長,因為在這個道場法布施多;每天有人講經說法,一天不缺;每天念佛堂有人在念佛,念佛不間斷,這是法布施。所以個個人煩惱輕、智慧長,這是我們看到的。(02-034-0038)

諸佛菩薩應化在世間,他的音聲、表現,幫助眾生覺悟,幫助眾生離煩惱,幫助眾生回頭是岸。眾生根性不相同,習氣不一樣,應以什麼方式得度,我們就用什麼方法。佛菩薩在這個世間生活,生活的態度、方法,我們要細心體會,認真的學習。(02-034-0034)

佛有應身利益一切眾生,我們這個身要是為社會服務,為人民服務,為大眾服務,這個身是應身。在道場每天做義工的是應身,為大眾服務;自己受用的,自己的感受,那叫報身。(02-034-0030)

佛菩薩示現在人間,是純粹盡義務的,他的動力是從慈悲心裡面生出來的,他不是名聞利養,所謂「慈悲為本,方便為門」,慈悲就是利益一切眾生。(02-031-0031)

做義工,來出力的,出力是內財布施,內財的供養。出錢的是外財,身外之物是外財;我用我的勞力來做事情,是內財布施供養。工作做得非常快樂,不會起煩惱,修福當然是快樂的事情。(02-027-0003)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