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阿彌陀佛得到一切諸佛加持|淨空老法師開示.念佛篇34

淨空老法師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✔️除了念佛,還持多種經咒,更好嗎❓
✔️念佛人往生,至少見佛三次,哪三次❓
✔️念佛佛不來是什麼原因❓

求生極樂世界的願心要相續不斷|淨空老法師開示

一個人得度,確實是自己度自己,老師給我們做的是增上緣,親因緣、所緣緣、無間緣全在自己。親因緣就是善根,所緣緣是你這一生所希望達到的目標,這所緣的緣;我們一心一意想往生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是我們的所緣緣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所緣緣。無間緣,我們所緣的這就是願生淨土,不能中斷,要相續不斷。

求生極樂世界的願心相續不斷,這個世界全盤放下,那這一句佛號就不能間斷。這個法門是從前李老師教的,當時我們沒有在意,教導我們,念佛人要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,心裡面的妄想、雜念統統要掃除乾淨,只有一尊阿彌陀佛,哪有不往生的道理!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,必定見佛」,大勢至菩薩說的。

恭錄自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7集2014/03/18

念佛佛不來是什麼原因?|淨空老法師開示

念佛人往生,至少見佛三次。第一次佛來告訴你,等於說給你授記,告訴你,你還有多少年壽命,等到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。等於給你授記,你心裡有數,你會生歡喜心,我沒有白念,終於把阿彌陀佛念來了,告訴我這個信息,佛沒有妄言。

第二次見到是在臨命終時,大概在三個月到一個月。三個月很多,我們在新加坡,居士林的老林長陳光別,他往生就是三個月。他沒有告訴任何人,他在一張紙上,把他往生的日期寫了十幾個,家裡人也不敢問他,就是那天走的。三個月之前寫了十幾個,就是八月幾號,忘掉了。這是第二次見面,告訴你確切的日期來接引你。

第三次見面,佛來接引,帶你走了。所以往生的人,現前見佛至少三次。《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》裡頭告訴我們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」,這三次都是現前,我們活在這個世間沒斷氣,往生到極樂世界是當來見佛,花開見佛。

要有信心,人人都求得到。佛很慈悲,我們起心動念他知道。他不來什麼原因?我們念不純,念頭裡夾雜著對這個世界有留戀,不純。如果對這個世界完全斷絕,統統放下,一心只有極樂世界,緣成熟了,成熟就會感應佛現前,你真見到了,所以才真有信心。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43集2014/05/02

經咒念得再多都比不上一句阿彌陀佛|淨空老法師開示

今天還有同學問我,他每天早晚課大概學有很多的經咒,念了很久了,捨不得放下。看看這個經文就知道了,你念得再多都比不上一句阿彌陀佛,因為阿彌陀佛全包了,你再多,裡頭的一角,怎麼能相比!這圓滿了。《金剛經》上佛教給我們,「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」,非法是世間法,法是佛法。

佛所說的一切法全放下,只要一部《無量壽經》,只要一句阿彌陀佛。一部《無量壽經》代表一切經,一句阿彌陀佛代表一切法門,你修的是大圓滿、大總持法門,總一切義,持一切法,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,這個一就是《無量壽經》,就是一句佛號。

其他的統統放下,這就對了,《金剛經》上這句經文你算是真正聽懂了。為什麼?真正聽懂你才立刻放下,我不走彎路,我走直路。那個路也能到,迂迴的,彎彎曲曲的,很長,我要走捷徑,走直路。「欲廣歎述」,這個廣是細說,讚歎,來給我們說明,「窮劫莫盡」,說無量劫都說不盡。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44集2014/05/03

一句阿彌陀佛得到一切諸佛加持|淨空老法師開示

念佛而不能放下等於沒有念,所以章嘉大師當年教我,我問他,我們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,讓我們很快契入佛的境界?他教我看破、放下。我們用什麼看破、用什麼放下?用一句阿彌陀佛。這在八萬四千法門、無量法門裡頭,再也找不到這麼殊勝方便的法門。

這個法門的好處是,你真修這個法門,立刻得到阿彌陀佛威神加持;阿彌陀佛加持你,同時你就得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加持。別的法門沒有,別的法門得一佛、二佛、三四五佛的加持,得不到遍法界虛空界,這得不到。這個不可以不知道,你要知道了,你信心堅定,不會再搞這個搞那個,不會動搖了。因為你不知道,聽說這個法門有這尊佛加持,那個法門有那個佛加持,你就學很多法門。

學很多法門也不過是幾尊佛加持而已,總不如這一句阿彌陀佛,得到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加持,一個也沒有漏掉。這個帳要好好算,不難算。為什麼不能?那就你業障,你煩惱習氣、你業障。破除這些業障,放下一切障礙,你對於這個經、教,理事、性相、因果你全搞明白、搞清楚了,你自然能放下。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47集2014/05/06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