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人最有福報?|淨空老法師開示・修持篇64

淨空老法師 淨空法師 2005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✔️到哪裡修大福德❓
✔️怎麼修積真實功德❓
✔️如何把阿彌陀佛的功德變成自己的功德❓

什麼人最有福報?|淨空老法師開示

煩惱輕、智慧長,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是修行。穿衣吃飯是修行,修什麼?不執著了,隨緣,什麼都好。不要把這些事放在心上,讓自己心上只有一句阿彌陀佛,叫真修行,真正是彌陀弟子。每天生活隨緣,隨緣念佛,要求自己佛號不中斷。

像過去倓虛老法師在佛七裡開示,他自己舉例,因為要管事,他是道場住持、佛學院的院長,所以工作很多,念佛念一串念珠都不得清淨。一串念珠一百零八句,才念幾句,有人來報告什麼事情來了,就被打斷了,難!

什麼人最有福報?什麼事都沒有,這人有福報,他可以保持念佛不中斷,這是世間第一等大福報的人,不但他能往生,往生的品位都相當高。

恭錄自 2012淨土大經科註  第40集

真念阿彌陀佛|淨空老法師開示

真信、真願,我真念阿彌陀佛,這一句阿彌陀佛裡面就具足無量功德。你每天念他,你的功德就累積下來,把阿彌陀佛的功德變成自己的功德。等於說你念多少阿彌陀佛就送多少,你肯念他就輸送給你,源源不斷。

所以,我們就不要再打妄念了,念這句佛號有源源不斷的功德輸給我。你要是不念佛,想亂七八糟東西,那是六道輪迴輸給你,你肯定繼續搞六道輪迴,你就錯了。所以,哪有時間去打妄想?

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註  第64集

怎麼修積真實功德?|淨空老法師開示

我們在人間講修福,修大福德,到哪裡修?到佛門裡頭來修。怎麼個修法?依照這部經典所說的真幹。怎麼幹法?你在早晚,恭恭敬敬將這部經從頭到尾念一遍,一個字沒念錯,一句沒有念漏掉,你的功德就是百千萬倍。真的嗎?真的,沒有這麼多的功德,沒有這麼大的功德,你憑什麼往生?道理就在此地。養成習慣,一天念兩遍。

還有人專念這個經的,這是他有福報,有福報是什麼?他有時間,一天能念十遍。這部經一般念的話,念一遍大概一個小時,念得很熟差不多四十分鐘。開頭念可能念一遍兩小時,念上半年,一個小時就夠了,要有恆心、要有毅力、要不中斷,做得到,不是做不到。這是修積真實功德,這個功德可以幫助你脫離六道輪迴,幫助你往生極樂世界,能不幹嗎?

年歲大了,七老八十,身體衰了,念經困難,有方法,聽。我們這個協會提供讀誦的光碟,有讀誦的隨身聽,這就方便了。讀經速度的,我看到我們有三種,有四十分鐘的,有一個小時的,有一個半小時的,你歡喜哪一種速度,你就選哪一種。

多聽這個是積功累德,少打妄想,少有雜念,把自己的清淨心念出來、平等心念出來,你就會開悟。像海賢老和尚一樣,這個人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有這種功夫,將來往生生實報莊嚴土,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。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128集2014/11/06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
⭕️ 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 https://www.tply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