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,佛加被故。第二,大慈悲故|淨公老和尚開示

金剛經的智言慧語 淨空老法師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play-sharp-fill

  【第一個,佛加被故。】

  人心清淨,清淨心裡面沒有界限,清淨心是平等的,所以他跟十方法界一切諸佛如來,那個感應的力量非常非常強。這種事情,現代科學也證明了,它不叫感應,它叫磁場,現在科學叫磁場。

 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磁場,磁場的功能、力量的大小不一樣。心愈清淨的人,愈有修持的人,他磁場的能量非常之強,非常強;如果是妄念多、雜念多、煩惱多的人,他的磁場就很弱,不強。居住的環境也一樣。中國有一個新的名詞,叫特異功能,我們佛門叫神通,這有神通,這個是真的。有特異功能的人,他們能看得出來,看到人有光、有氣,光跟氣的色彩不一樣、大小不一樣;實實在在講就是科學裡面所講的磁場的能量。

  居住的環境也不一樣,譬如這個道場是正法道場;如果有個特異功能的人,到新加坡來看一看,每個道場去看看,他一定認為居士林的氣很旺很強。什麼原因?住持正法,就是這個道理。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這個地方的氣旺,這個地方的磁場力量非常之強,所以人到這個地方來,他的心情就不一樣。為什麼?跟這個磁場的感應不相同。

  有些地方我們去,感覺得心情很舒適;有些地方你一走進去,就感覺到陰森森很恐怖,那是什麼原因?就是那個場所的磁場不一樣。跟我們自己的磁場相應,那就很舒適;如果不相應,那就很不舒適,就是這麼個道理。我們中國人看風水,原理就在此地,實在講都是有科學做根據的,只是中國人沒有用科學來解釋這樁事情。這是因為心地清淨,跟十方一切諸佛如來的磁場相結合,這個功能太大了,這是第一個原因。

  【第二,大慈悲故。】

  是他有慈悲心,愛心,對於一切眾生他都愛護,對於冤家債主,惡意傷害我們的人,他能夠特別愛護他,沒有一點瞋恨心,這個力量大。

  【第三,心清淨故。】

  這三個裡面這一句是根本,這一句是因,真因,那個兩句是緣;因緣具足,所以他的身體能夠恢復。

  節錄自金剛般若研習報告09-023-0050集1995/5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