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的教育就是愛的教育|淨空老法師開示

宗教的教育就是 愛的教育 |淨空老和尚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# 愛的教育

宗教的教育就是愛的教育|淨空老和尚開示

宗教團結的核心「神愛世人」。神,每個宗教神,我告訴他們就是一個神,一個神的化身;化那麼多身其實是一個神,他們同樣都做一個事情,就是愛世人,你要不愛世人你是假的信徒,不是真的。

我們把所有宗教的經典,裡面有關於講到「愛世人」,把這個句子統統會集起來,沒有一個宗教沒有這個句子的,統統都有。所以我們回答別人,什麼是宗教?愛世人是宗教。宗教的教育就是愛世人,愛的教育。現在人不知道愛人,不但不知道愛人,連自愛都沒有了。

所以現在有些宗教裡面,他沒有這種認知,產生很多相悖的言論、思想,造成宗教不和、造成宗教鬥爭,爭名奪利。現在,我說,只要你是宗教徒,信徒,你就得愛世人;你不愛世人,與你宗教的神相違背。用這個方法,很有效果。

宗教教育是什麼?就是上帝愛世人,就這一句話,這就是宗教教育。你們信仰宗教,不能愛世人,跟你們的上帝相背走的,你們不是真的宗教徒,你們跟上帝作對。所以宗教教學的科目,四個科目:第一個,倫理教育;第二個,道德教育;第三個,因果教育;第四個,智慧的教育。智慧教育是經典,每一個宗教的經典,那是聖人的智慧。裡面內容就這四科,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智慧。

恭錄自 2018/7/4日常談話 威爾士蘭彼得Falcondale酒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