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愛世人 宗教一家|淨空老法師開示

神愛世人 宗教一家|淨空老和尚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神愛世人 宗教一家|淨空老和尚開示

宗教教育是什麼?宗教教育是愛的教育, 神愛世人 就是宗教教育。我們如何去學上帝,把上帝的愛放在我們心裡,把我們自私自利那個心丟掉,上帝的心放在我們心裡面,我們發願代表上帝愛世人、代表上帝教化眾生。我們希望每個宗教不但要學自己的經典,也要學別人宗教的經典,宗教與宗教之間的摩擦、對立就化解了。

我們承認宗教是一家,所有宗教的神聖都是一個,神的化身,我們講佛的化身、菩薩的化身,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,這句話要記住!他喜歡基督,菩薩就現基督身,原來這個基督的聖人是觀音菩薩,那個基督的聖人是地藏菩薩。他們叫一個真神,我們叫一個佛陀;真神就是佛陀,佛陀就是真神。

這就是眾生的愛好不一樣、希求不一樣,佛菩薩就現各種不同的身分,創立各種不同的教育來教化眾生。教化眾生有一個核心,那就是愛,佛講大慈大悲,這個是宗教教學的核心,我們要把它發揚光大。所以踏進宗教這個門,我們第一個願望就是團結宗教,希望宗教與宗教之間沒有摩擦,宗教與宗教之間沒有敵視。

西方宗教教育發揚光大,西方的社會安定了,對社會做出貢獻;東方是儒釋道,儒釋道的傳統文化恢復了,東方就安定了。所以這是這個時代的大事業,希望每個宗教的宗教人士、宗教裡面的傳教師,要肩負起這個使命,要把這樁事情做好,帶給全世界安定和諧。

恭錄自 2018/9/10餐後開示 巴黎精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