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渲染色情染污了社會|淨空老法師開示
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✔️哪兩種人能夠救這個世界,也能夠毀滅這個世界❓
✔️媒體如果不報這一些負面的東西,好像就沒有收視率,就不能賺錢了嗎❓

媒體渲染色情染污了社會|淨空老法師開示

現在許多媒體上,往往出現渲染色情的內容,這種情況嚴重的染污了大人和小孩的心。這些現象使得社會風氣急劇變壞,同時嚴重的影響家庭裡夫婦關係的正常發展。外遇事件是導致離婚的最主要原因之一,當夫婦之間有一方不能忠於對方時,婚姻就出現危機,家庭生活就受到嚴重的干擾。如何才能維繫正常的夫婦關係以穩定家庭生活,這是現代社會面臨的一大挑戰。對於社會上的各種色情誘惑,最好的辦法就是避免接觸,因為一旦接觸了,就很難不陷溺於其中;一旦陷溺了,就很難自拔,其結果往往是身敗名裂,甚至於家破人亡。

恭錄自21-783-0001

沒有收視率就不能賺錢的迷思|淨空老法師開示

我記得前年我在香港,接受鳳凰電視台的訪問。那一天也很巧,我們遇到董事長劉長樂先生。訪問完了之後,在他的辦公室裡頭喝茶,我就告訴他,今天這個世界災難很多,這大家都知道,無論是貧富貴賤,居住在這個世間幾乎沒有安全感,這叫人心惶惶,活得很痛苦。

我說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能夠救這個世界,也能夠毀滅這個世界。他問我哪兩種人?我說第一種是國家領導人,他有權;第二種,像你們這種人,搞媒體的。如果你媒體的內容是正面的,你救了世界,你是救世主;如果媒體裡頭的內容是教人殺盜淫妄,那你是毀滅世界。希望媒體報導多報一點仁義道德,多報一點正面的,少報一些負面的,當然最好不要報負面的。

搞媒體這個行業,他們有個很大的錯誤觀念,錯在哪裡?如果不報這一些負面的東西,好像就沒有收視率,就不能賺錢了。處處想的什麼?想到利,但是利後頭有害,那個害他忘記了。你得多少利,你給社會帶來多大的害,這個不能對比。一百分裡頭你得利只有一分,社會受害是九十九分,你良心何在?

我為什麼說他是一個錯誤觀念?個人也好,家庭也好,公司行號也好,乃至於國家,大家都曉得中國人講運,個人有個人命運,家有家運,你公司行號也有運氣,國有國運。如果你命裡頭有財富,無論做哪個行業都發財。

所以你經營這個事業,你有這麼多財富,你要變更,用其他的正面東西做,你還是有這麼多收入,決定不會減少;如果減少,減少是你命裡頭沒有財!為什麼要做違背良心的事情?你所得來的財富,實在講,在我想像當中已經打折扣了。你命裡頭有一千億這麼大的財產,因為你做的事是一個損害社會、害眾生的事情,大概你所得的財富,我們講折福,已經折一半以上了,你還在沾沾自喜,以為「我賺這麼多了」。其實是你命裡頭已經打折扣給你了。

人總要相信因果報應,這是印光大師他老人家一生教導我們的,把這個列在第一個課程,因果報應!而且他說,說因果的理與事最好的一本書是《安士全書》,講得最透徹、最明白,他非常推崇;《太上感應篇彙編》、《歷史感應統紀》,他都放在第二。一生最尊崇的是《安士全書》。勸人明瞭命運、明瞭因果,他用《了凡四訓》,所以一生極力提倡《了凡四訓》,用心良苦!真正是挽救我們現前的劫運,要推動因果的教育。

恭錄自02-034-0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