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獲得佛力加持?|淨空老法師開示.存心篇6

淨空老法師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✔️如何不受魔干擾❓
✔️斷惡修善而不著相,就是功德

身心不端正,是沒有能力斷惡修善的|淨空老法師開示

先要端正身心,然後才有能力斷惡修善,身心不端正,惡是斷不掉的,善是修不來的。這個事情全靠自己,全賴自己,誰都幫不上忙,確確實實是自作自受。

我們肯真做,佛能加持;我們自己沒有心思,沒有這個念頭去轉變、去化解,佛就幫不上忙。譬如我們念佛,做法會,供的這些牌位,我們真幹,佛力加持,這些冤親債主容易化解,他容易覺悟;我們只供一個形式,沒有真誠的心,佛力加持不上,依然不能化解。

多少年來我們明瞭,佛力加持是相對的,我們有一分功德,他加持一分;有兩分功德,他加持兩分;有十分功德,他加持十分;沒有功德,想求佛加持,是不可能的。功德是斷惡修善而不著相,就是功德;斷惡修善都著相是福德,福德是世間法,功德是出世間法。

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79集2013/10/17

一心專注,能量不可思議|淨空老法師開示

人在絕望的時候一心求佛,佛有感應。海賢老和尚十八歲,腿上長了個癰瘡、毒瘡,母親到處求醫找藥治不好。他自己豁然明白了,冤孽病,良藥難醫冤業病。怎麼辦?不要找藥了,不要找醫生了,求觀世音菩薩,觀音菩薩救苦救難。他就一心專念觀音菩薩,念了一個多月瘡好了。這是什麼?這菩薩感應。

所以他對於觀音菩薩救苦救難深信不疑,菩薩決定沒有妄語,自己遭這個難,真心求他,菩薩就把你治好了,不需要醫藥。這個道理在今天科學也講得通,近代的科學家,量子力學家,許許多多人在研究念力,就是念頭,念頭產生的能量,這個能量之大不可思議。

一心專注,專想這一樣,這個能量就愈來愈大,確實能把我們身上帶著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,這是科學家的解釋。科學家解釋沒錯,他只看到物質這一方面,他不知道精神那方面的力量更大。佛菩薩的能量是我們六道凡夫無法想像的,你不相信他就加不上,你能相信他就加持得上。所以念佛人得佛力加持,信仰宗教的人得神聖的加持,真有,不是假的。海賢給我們做最好的例子,得佛力加持。

恭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54集2014/06/06 

魔從妄想生的|淨空老法師開示

「又念佛之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,魔不能犯」,這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。佛的加持是平等的,問題就是我們願不願意接受,真信真願就接受了。如果我們接受了,但是還有疑惑,在這種情形之下,如果你業障習氣很重,魔還是能侵犯你;你能夠勇猛精進,心無雜念,魔就不能侵犯你。魔從妄想生的,從雜念生的,所以念佛人沒有雜念沒有妄想,魔就不能侵犯你了。

恭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12集2014/03/23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