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佛加被。是人功德,惟佛證知|淨空老法師開示

金剛經的智言慧語|淨空法師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play-sharp-fill

  【蒙佛加被。是人功德,惟佛證知。】

  這個人得佛的加持,佛的加持在一般來講,自己應該感受得到,業障能消。我過去年輕時,身體不好,業障很重,最明顯的是口臭。我出家的時候,有一些同修都指著我:法師你的口很臭!可是講過幾年經之後,沒有了。那些同修說:法師你修得不錯!你的業障消了。

  還有我耳朵裡面有一塊黑痣,大概有小手指這麼大的面積,沒有了,自己脫掉了。身體輕鬆了,病痛沒有了。有很多地方,自己能夠感受得到佛力加持。

  在講台上就更明顯,許許多多的意思自自然然生起來,這三寶加持的。你們這幾天學《彌陀經》,我講六方佛那個,那不是我想的,也不是我預備的,在講台上就自然講出來了。講出來之後,暢懷法師就告訴我,他說:法師,你講得不錯,你有沒有筆記?我說:沒有!那趕快寫。講完以後,下台寫的,不是上台寫出來的;講完以後寫出來的,這是佛力加持的。

  節錄自金剛般若研習報告09-023-0062集1995/5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