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樣能治愈憂鬱症?|淨空老法師開示

怎麼樣能治愈憂鬱症?|淨空老法師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怎麼樣能治愈憂鬱症?|淨空老法師開示

現在我們常常聽說這個社會上許許多多人得憂鬱症,憂鬱症還是輕的,嚴重的就精神分裂。怎麼樣能治這個病?佛法能治此病,很可惜佛法不能普及社會,有許多地方法律還限制。但是許許多多國家制定一些政策法律,想盡方法來救濟人民這些痛苦,尤其關於精神方面的。多少精神病院,這政府很重視,鼓勵有財力的人出來幫助。但是他不懂得佛法對這個世人有大幫助,幫助你無論在什麼環境裡面你不會得憂鬱症,你不會得神經分裂。這麼好的東西不知道,這也算是眾生的業報,眾生沒福。制定國家政策的人對於這個東西他沒發現,不知道佛法能度一切世間苦。

恭錄自12-017-0940

心定了,心就正常了|淨空老法師開示

不學佛的人在今天這個世界心裡徬徨,沒有依靠,所以他生活在憂慮、疑惑、不安、恐懼之中,這一般人都是生活在這個狀態之下,所以許許多多人有憂鬱症,原因在此地。如果像宗教經典的教育,每一個宗教都有真正學習的人在講解經典,大家都能夠一起在學習,心就定了。心定了,心正常了,就叫端正心念,心念一端正自自然然斷惡修善,改邪歸正,不要勸,自然就是的。

這個因好,這個因的果報是地球上災難化解了,縱然不能全部化解,也大幅度的減輕,九級的地震變成三級,減輕了。這樁事情,現代科學家肯定了,他們出版的東西很多,許許多多的報告,證明佛經上所講的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科學予以肯定。所以我們的心好、念頭好、言語好、態度好、行為好,這個人,世間人稱為好人,在佛教裡稱為佛子,這是你將來修行成菩薩、成佛的條件。

恭錄自02-039-0535

問:因為患了憂鬱症,心裡面雜亂,妄想不息。對於妄想的事,有時候會執著的重複去想它,我該怎麼辦?

答:這個事情我相信不只是你一個人,在海內外我遇到很多。這是妄念太多,在這種狀況之下,念佛是最有效果的治療方法,把所有的妄念都換成阿彌陀佛,什麼都不想了,專想阿彌陀佛,你這個病就治好了。這是以一念對治一切妄想雜念,你不妨試試看。

延伸學習:胡小林老師分享親身經歷,用聖賢教育治好心理疾病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