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教育核心怎辦好教育|淨空老法師開示

不知教育核心怎辦好教育|淨空老法師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中國千萬年來的教學,教育的核心是什麼?就是孝。孝沒有了,孝產生的敬,那是真正的恭敬,現在沒有孝,所以就沒有敬。學古聖先賢的東西,沒有孝敬就進不去,自然產生了障礙。

尤其最大的障礙是懷疑,對祖宗的東西,現在人的心態是半信半疑。其實半信半疑都說過分了,真正信大概只有幾分,懷疑八、九十分。即使是專家學者,看中國古籍也帶著批評的意味,用什麼?封建、迷信、落後、不合科學、趕不上時代,這些理念造成了嚴重障礙。

印光大師講得好,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,你能理解一分,十分誠敬你就能夠理解十分。沒有誠敬心,孔夫子來教你都沒用,你都得不到利益。

恭錄自02-037-0281

play-sharp-fill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