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自己的磁場變好?|淨空老法師開示.念佛篇21

淨空老法師 淨空法師 2014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✔️如何把自己的磁場變好❓

念佛的佛光能減輕幽冥眾生的痛苦|淨空老法師開示

許多文字記載餓鬼道,永遠見不到太陽、月亮、星星,它的天空是灰的,就好像很多雲霧,陰天,永遠是陰天,這餓鬼道。那地獄道就更不必說了,地獄道應該更黑暗。佛光能照到,所以佛光照的時候,地獄、餓鬼都開心,他只見到光,就感到快樂,他受的那些痛苦就減輕,這個道理很深。

如果對這個道理真正明瞭,我們自己領悟了,我們的心在念佛,這個時候有佛光,我們肉眼看不見,真有,跟佛的光交通,我周圍這個小區的裡面的餓鬼道、幽冥界,他痛苦減少,念佛管用,不是不管用,不管有心、無心。如果真誠心,那個力量更大,對他們來講,消除痛苦是最徹底、最究竟。我們是有口無心,他也能得利益,得少分利益,都可以得利益。

自己念,自己得利益,一家得利益。自己修行的功夫好,鄰居都得利益,你住在這個小村小鎮統統得利益。有眾生極苦之處,你到那個地方常常走動,他那個地方痛苦就能減輕,絕對不是迷信。現在人講的科學名詞叫什麼?叫磁場。你的磁場好,到那邊去,他那個磁場不好,他也感染了,也把那個磁場變好了,就這麼個道理。

我們遇到真正修行人,很明顯的感到磁場,早年我親近章嘉大師,誰都願意跟章嘉大師在一塊坐坐,一句話不說,享受。這個磁場就是氛圍裡頭安詳、舒適,沒有恐懼這個念頭,心地清淨,能感受得到。這真正修行有功夫的人,進入他那個範圍,就明顯感受到磁場。大師晚年住的是日本式的別墅,大門進去是院子,很大的院子,進入大門,你的感受就不一樣。道場亦如是,講經的道場,念佛的道場,做法會的道場,都不一樣。心地愈清淨,感受愈明顯。

恭錄自 2012淨土大經科註 第584集2014/1/16

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具足圓滿的戒定慧|淨空老法師開示

惠能大師一生講經教學,都是從自性流出來的,沒有人教他。他不認識字,也沒有看過什麼書,一生根本沒看過書。你問他什麼他全知道,一點障礙都沒有,這是什麼?自性裡本具的智慧德相。我們得相信,不是奇蹟,不是他們專利,他說得很清楚。《華嚴經》上說的,「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」,德是什麼?德是能力,我們講才藝、技術,他什麼都會,沒有一樣東西難到他的,智慧圓滿,德能圓滿,相好圓滿。

怎麼開發我們自性本具的這些寶藏,智慧德相?諸佛如來都是用戒定慧的方法,叫戒定慧三學,能開發自性的智慧,開發自性的德能、相好。淨宗更妙,把戒定慧濃縮在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這一句佛號裡頭具足圓滿的戒定慧,太妙了!而且人人用這個方法,都能開發自性裡面的智慧德相,只要你能肯信。

海賢老和尚,海慶老和尚,給我們做了榜樣。諸位真正向這些去學習,是正法,不要聽外面人胡說八道。念佛個人有個人的念法,只要你念得歡喜,念到心地清淨,念到法喜充滿,你就一直念下去,決定沒有錯誤。

不必人家用這個方法,我要跟他學,沒有一定的,沒有定法如來可說,這個要知道。不要隨著別人轉,不要被別人欺騙,你就對了。你實在是有懷疑,自己沒有把握,你就到南陽,河南南陽來佛寺,你去問問,現在住持是印智法師,你去問問他,他會告訴你,他跟老和尚學的,老和尚怎麼念法,老和尚做出榜樣來給我們看,一點不假。

恭錄自 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639集2014/03/01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