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裡全是阿彌陀佛,那就念念都是功德|淨空老法師開示.念佛篇29

淨空老法師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✔️為什麼要念佛❓
✔️你在製造六道輪迴。所以六道輪迴永遠存在
✔️念佛功夫純熟之後,睡覺作夢都是念佛,你就有把握了

淨宗之妙就妙在這一句阿彌陀佛|淨空老法師開示

「曇鸞師云:以佛名號為經體」。他說得太好了!淨宗之妙就妙在這一句阿彌陀佛,真信、真願沒有一個不往生。這句名號能消罪業,能化解災難,能幫助你平平穩穩的往生極樂世界。法門簡單、重要,但是很難相信,我也是學了六十多年才相信了。

死心塌地念這一句佛號,一天到晚不要間斷,口裡不念,心裡頭要念。不礙工作,無論幹什麼事情,心裡有這一句名號。要用思考就得要放下名號,工作做完了佛號就提起來。念純熟之後,睡覺作夢都是念佛。到這個境界的時候,你就有把握往生了,功夫純熟了,睡眠時候也不會忘記。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17集2014/03/29

心裡全是阿彌陀佛,那就念念都是功德|淨空老法師開示

過去生中我們知道,曾經遇到過這個法門不止一次,所以我們今天能遇到,而且遇到了很高興很歡喜。這個高興歡喜的心還不足,為什麼?你還沒有真正徹底放下,一心一意念佛求生淨土,這個還沒做到,這就是善根福德因緣有,不足。

那麼怎麼辦?加緊。加緊行不行?行,鍥而不捨,真正要做到分秒必爭,我絕不能讓時間空過,每一秒鐘都是阿彌陀佛。這爭什麼?爭這一生成就。想別的,幹別的,把阿彌陀佛忘掉了,那就是造輪迴業。

無論幹什麼,像海賢老和尚一樣,心裡全是阿彌陀佛,那就是念念都是功德,積功累德,無論幹什麼事情心裡有佛號,念佛跟工作不相妨礙。

工作有用心有用力的,用力不妨礙,用心有妨礙。如果是用心的,把佛號停下來,認真把事辦好。辦好之後,事放下來,佛號趕快提起來,要養成習慣。最好事這方面愈少愈好,隨緣不攀緣,這就好,總要把時間挪出來念佛,這就對了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14集2014/03/25

念阿彌陀佛是造極樂世界|淨空老法師開示

「大悲慈父」,這是阿彌陀佛,興起無緣大慈,「垂茲」垂慈「奇妙方便法門」。這就是說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這個慈悲沒有起心動念,叫無緣之慈,完全從真心從自性裡頭流露出來,這就是信願持名往生淨土的法門。「指方立相」,指定西方,樹立形相,西方有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,讓我們「攝心專注」,把心收一收,收在一處,專想阿彌陀佛,專念阿彌陀佛,一心希求極樂世界,這就對了。

就用這個妄心「持佛名號,念一佛名,換除百千萬億妄想雜念」,這把念佛的作用說出來了,為什麼要念佛,不念佛的時候,你有無量無數的妄想雜念。這個妄想雜念就是六道輪迴的因,有這麼多妄想雜念,你在製造六道輪迴。所以六道輪迴它永遠存在,它不會消失,什麼原因?你天天在製造。

現在叫你把念頭轉過來,專念阿彌陀佛,念阿彌陀佛是造極樂世界,妄想雜念是造六道輪迴,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一心專注成就的。我們今天也一心專注,跟阿彌陀佛相應,就能往生極樂世界。這個道理要懂,你就肯念佛了,就真念佛了。本來不肯放下,搞清楚搞明白了,我應該要放下。放下什麼?放下輪迴,不再搞輪迴了。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12集2014/03/23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