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教育雜誌 第560期

佛陀教育雜誌560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觀看本期雜誌:
https://book.amtbcollege.org/books/sfig(翻頁電子書)
https://book.amtbcollege.org/books/gnze(簡化字翻頁電子書)
https://www.amtbcollege.org/magazine/560(PDF檔&下載)

免費訂閱電子雜誌,下次就可以於信箱收到了: https://www.amtbcollege.org/order

本期專欄:印祖遺訓—化解世間劫難之良方(下)
經論輯要:金剛經講義節要述記(285)
印光大師:勉居心誠敬
祖師行誼:永明延壽大師
倫理道德:負荊請罪
因果教育:太上感應篇講記(25)
翰墨飄香
游藝園地
學佛答問:
「請問年輕出家眾,體力較好,但心不容易定下來,應保持什麼樣的心態,才能打好精進佛七?」
「精進佛七是應該堅持經行繞佛,或者可以適當調理,累的時候休息一下,可以拜佛或坐念。但坐念或拜佛時,可能都會睡著。念佛堂雖然統一佛號,但每個人的音調仍有差異。應是大聲念好,還是小聲念好?有些人認為大聲念才攝心,才能伏得住煩惱,這種想法對嗎?」
「是因為不習慣別人的音調或其他狀況時,應該離開佛七,或者盡量調整,轉變自己的觀念?(如,提醒自己煩惱從自心生,而不是從外面環境。)」
「如何在打佛七當中修和合?」
「在佛七當中,有時想起自己錯誤的思想行為。這種反省是否屬於念佛一種過程?會不會影響清淨心?是應該繼續深思,或者立刻轉為佛號?」
「年輕人在精進佛七當中,在身體條件允許狀況下,應該日中一食,或是隨緣,想吃的時候就吃?」
「規定佛七規矩重要?應如何制定?」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