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教育雜誌 第561期

佛陀教育雜誌561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觀看本期雜誌:
https://book.amtbcollege.org/books/seqo(翻頁電子書)
https://book.amtbcollege.org/books/ujsi(簡化字翻頁電子書)
https://www.amtbcollege.org/magazine/561(PDF檔&下載)

訂閱email電子報:https://www.amtbcollege.org/order

本期專欄:佛菩薩如何幫助苦難眾生(上)
經論輯要:金剛經講義節要述記(286)
印光大師:勉居心誠敬
祖師行誼:省常大師
倫理道德:貧賤之交不可忘,糟糠之妻不下堂
因果教育:太上感應篇講記(26)
翰墨飄香
游藝園地
學佛答問:
「弟子是一名家庭主婦,時常至道場齋堂做義工,看到一些情況,在此提出報告,敬請指導。道場的蔬菜用量大,廚房在處理時,時常以報紙包裹蔬菜,再放入冰箱。弟子以為,報紙的油墨、化學成分會滲透入蔬菜,對身體健康有害,建議盡量用白報紙或厚紙巾包裹蔬菜為佳。」

「清洗蔬菜花費的時間、人力較多,廚房工作者時常在前二、三天先將未洗的蔬菜切好,等需要用時再拿出來,大概沖沖水,然而菜梗的地方常常存有大量的泥沙,未能洗盡,且蔬菜養分早已流失。」

「許多人在洗手後,沒有將水龍頭沖洗乾淨,時常水龍頭上面還殘留著許多清潔劑。等關水龍頭時,手上又沾上清潔劑,然後直接和麵粉切菜等等。」

「上面種種細節,雖然微不足道,但弟子深感若不特別注意,確實有損大眾的飲食健康,特此提出,請老法師慈悲開示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