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教育雜誌 第556期

佛陀教育雜誌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訂閱佛陀教育雜誌電子報:https://www.amtbcollege.org/order

觀看第556期:https://www.amtbcollege.org/magazine/556

本期專欄:我們的使命
經論輯要:金剛經講義節要述記(281)
印光大師:勉居心誠敬
倫理道德:夫子論善
因果教育:太上感應篇講記(21)
翰墨飄香
游藝園地
學佛答問:
「一位老者修學非常精進,行持萬分刻苦,自願不出門三年,現已兩年多了。以靜坐念佛為主修功課,依一句佛號,誓成佛道。修學期間曾出現離體現象,也曾痛哭流涕三個多月才恢復。現在他感到全身無力,連一碗飯都無法端起,請老法師開示。」
「請問方孝孺招來滅門之災,有人說他是大不孝,有人說他是忠臣、是孝子。請問當如何衡量,方孝孺是大孝還是大不孝?」
「最近在新加坡發生了十幾件,年輕人與中年人在睡眠中突然死去的事情。請問為何這些人會在睡眠中死去?這些人在無病痛下死去,是否為好事?念佛人該如何確保在這種狀況之下順利往生極樂世界?」
「《無量壽經》上說:生到極樂世界的人身體都是金色男身。可是到了無色界已經沒有身體,為什麼極樂世界還有身體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