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佛從哪裡學起?|淨空老法師開示

學佛從哪裡學起?|淨空老法師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我們學佛從哪裡學起?在行門上講,修行講從謙卑學起,你真學佛,自己要學謙卑,要學到能尊敬別人,你從這裡下手,你才真正能學到東西。自己不謙卑,目中無人,別說你幹十年,你幹一百年都沒用處,你清淨心得不到,你也不會開悟。

謙卑重要!我在新加坡團結新加坡九個宗教,我講過《古蘭經》,我也講過《新舊約》,天主教的早晚課誦叫《玫瑰經》,我講的光碟還在天主教流通。《玫瑰經》一共十五段,第一段就講聖母瑪利亞的謙卑,了不起!

世出世間的道學從哪裡開始?從謙卑開始,自卑而尊人,從這裡開始。在佛法裡面表現的是善財童子五十三參,善財心目當中自己一個人是學生,除自己之外都是諸佛菩薩,都是善知識,所以他一生圓滿;輕慢別人是障礙你自己,不是障礙別人。什麼時候你學會善財這種修學的態度,那你跟他一樣,你這一生當中決定成佛,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。

恭錄自 21-559-0001

play-sharp-fill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