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善疫除|淨空老法師智言集錦

淨空老和尚 淨空老法師2014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我們處在亂世,這幾年災難太多了,特別是傳染病,每個人都感到害怕、恐慌,許多人都在問,這個傳染病在這個世間多久才會消失?很多人關心這個事情。

生活在現代的社會,頭腦稍微清楚的人都有憂患意識,學佛的人更要有高度的警覺,常生懺悔心,認真努力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。為什麼?佛常說「依報隨著正報轉」,一個人心善、行善,他的生活環境就好、就自在!所謂善與善相應,惡與惡相感,這個道理非常明顯。

所以種種的災難、傳染病都是上天對我們的警惕,我們要把不好的轉變成好的,也就是把三毒貪、瞋、痴化解,轉變成三善根不貪、不瞋、不痴。用什麼方法化解、轉變?真心,「至誠感通」,沒有不能夠改變的。

恭錄自淨空老和尚講演集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