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生防疫之道|淨空老法師智言集錦

淨空老法師 淨空法師 2015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我們現前這個世界講多元文化,資訊發達、交通便捷,地球變成一家了,關係非常密切,世界上哪個地方發生災難、傳染病我們都會受影響。我們不能只顧自己國家好,只顧自己這個小地區好,只顧自己的身體好,不行!我們要全世界都好,地球上所有的居民都幸福,我們才有真正的幸福。

真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,我們跟地球是一個生命共同體,要有這樣的體會。能不能做到?答案是肯定的!連科學家都說,只要地球上的居民能覺悟,真正能夠棄惡揚善、改邪歸正、端正心念,不但災難可以化解,而且會把地球帶上更好的走向。

首先可以從飲食下手,飲食方面著重三點,第一要講求衛生,衛是保衛,生是生理,保衛生理。這是最基本的,一般大眾都知道,「病從口入」,吃東西要乾淨,避免疾病。其次衛性,伊斯蘭教懂得,凡是會影響性情、情緒的,不吃,保衛性情。第三是衛心,佛法飲食講求衛生、衛性,不食一切眾生肉,長養慈悲心,所以素食是衛生、衛性、衛心圓滿的養生之道。

現今世界上的人類,心思混亂、雜念太多,而且不善的念頭多,才會招感身心的疾病,大地的災難。只要大家不再自私自利,放下名聞利養,放下貪瞋痴慢,念念為利益一切眾生,就能恢復身心健康,消災免難。

恭錄自 淨空老和尚講演集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