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為人民謀福利|淨空老法師開示
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國家社會要興旺,一個家庭會興旺起來,靠什麼?靠一,一心一德決定興旺,如果分離了就不好了。所以現在很多國家走民主的道路,有很多黨派,黨派跟執政黨對立的叫反對黨,我聽到這個名詞很難過,你看一反對,國家就動亂、就不安,人民可憐。多黨可以,兄弟黨、朋友黨,我們是兄弟,我們是朋友,我們不對立,這個國家社會會興旺,為什麼要反對?

我也認識不少國家領導人,他們國家有反對黨,我就告訴他,他反對你,你不要反對他。我怎麼不反對他?他們提出來的意見,跟我們對立的,我要冷靜去想想他提的好不好,好,我們馬上實行,馬上幹。我們感謝反對黨,我們沒想到的你想到了,提醒我們,我馬上照辦。你反對我,我不反對你,天下太平。人民選舉選什麼?一定選你,為什麼?你不反對,那個人反對,他不選他。你能包容他,他不能包容你,他一定選擇心量大的,度量大的、有智慧的,真正為人民謀福利的。

恭錄自21-710-0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