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為什麼要念佛?|淨空老法師開示

我們為什麼要念佛?|淨空老法師開示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# 念佛 # 阿彌陀佛

我們為什麼要念佛?|淨空老和尚開示

佛告訴我們,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我們要記住這句話。我們起心動念不良,言語造作也不良,都是偏向自私自利,這就造成災難的業因。這個說法現在科學家也承認,起心動念、意識能夠改變我們的環境。所以我們把自己管好,起心動念沒有惡念,沒有損害別人的地方。別人做事損害我們,不要緊,我們起心動念是善的,就把它轉過來了。善中之善,無比殊勝的善就是念阿彌陀佛。

一個關鍵就是要徹底放下,不是佛不靈,不是阿彌陀佛不來接引,是你自己有這個不良的根在地球上,你帶不走,你要把它放下,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。對於這個世界,沒有一樣東西牽掛在心上,你就能像那些人一樣想走就走。最快的,念一天就走了;七天是很平常的;十天,頂長的十天,決定能走,這個我們要記住。自在往生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幫助一個人往生,真到極樂世界了,這個功德力量太大太大!直接來說,你有能力幫助自己隨時往生。所以送往生是建立自己的信心,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
我們念佛的人目標是在極樂世界,能不能去,第一個是你是不是真信,你是不是有真正的願到極樂世界。有信、有願,能徹底放下的人,他隨時可以往生。這些往生的人做榜樣給我們看,無量無邊的功德,我們要知道。

恭錄自 2018/10/17餐後開示 台南極樂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