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無阿彌陀佛是一句無上的密咒|淨空老法師開示・念佛篇40

淨空老和尚 淨空老法師2015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✔️怎樣才能夠親近佛陀❓
✔️南無阿彌陀佛是一句無上的密咒
✔️為何淨空老老法師的三個老師都跟他說不要去學禪宗、密宗❓

怎樣才能夠親近佛陀?|淨空老和尚開示

親近佛陀是人生第一樁大事,福慧雙修,成佛快速。怎樣才能夠親近佛陀?這個地方告訴我們,須以念佛為因。心裡頭常常有佛,心裡面沒有離開佛,你跟佛愈來愈接近。這個佛不是一般的佛,是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。首先你要肯定他真有,不能有絲毫懷疑。

我們生在這個時代,這個時節因緣稀有難逢,我們遇到海賢法師,他給我們表法,他替我們做證明,證明西方極樂世界真有,證明真的有阿彌陀佛,他跟阿彌陀佛多次見面。他念佛念了九十二年,沒有中斷過,念累了就休息,休息好了接著就念;工作念佛,生活念佛,待人接物都念佛,佛號不中斷。

在這個之前我見到一個人,我的老師章嘉大師。他持咒,金剛持,就是你看到他口在動,沒有聲音,這叫金剛持。無論在什麼地方,無論在什麼時候,你看到章嘉大師,他嘴裡頭在動,他默念。我一生只看到這麼一個人,沒有看到第二個人。應當學,海賢亦如是。念佛是因,成佛是果,不念佛怎麼能成佛?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83集2014/08/03

念佛前頭加上老實兩個字|淨空老和尚開示

對於禪宗、密宗,我這三個老師都是嚴肅的告訴我,不要去學,不要去碰它。為什麼?他肯定我不是那個根性,學這個東西浪費時間、浪費精力,得不到好處,如果自以為聰明,那就造業更深了。

這是真正慈悲!宗門教下的東西喜歡看,老師不同意,我們看是不聽話。看了知道一些常識,也有好處,不在那上用功夫,時間、精力不放這上面,這就對了。學密肯定你得不到相應,學禪肯定你不會開悟,不但不會開悟,連禪定都得不到。

所以老師只准許老實念佛,念佛前頭加上老實兩個字,真管用。我們這一生學問沒有成就,細心回想觀察,真的就是因為不老實,沒有真聽話,把時間精力浪費,到老後悔來不及了。但是果然能真正放下,真正回頭,只要這口氣還在,懺除業障,信願持名,還來得及。

這是這個法門究竟方便故,要不是究竟方便,我們這些人沒救了。究竟方便你一定要曉得,唯此一門,其他的法門,無量法門、八萬四千法門,統統沒有分,只有這一門,真正是中獎了。

可是我們自己不要吝嗇,我們知道聖賢人這個東西好的,要推薦給別人,他年輕,來得及。我們希望他的成就在我之上,正法就能久住,眾生就真正能離苦得樂。

恭錄自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32集2014/04/30

南無阿彌陀佛是一句無上的密咒|淨空老和尚開示

「今此經中,普賢大士列最上首」,說什麼意思?「正顯密淨不二」。我們修這個法門的,要不要再去學密?不需要。為什麼?密在《無量壽》裡頭,密在阿彌陀佛名號裡頭,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一句咒語,無上的密咒。

名號功德不可思議,一句彌陀名號裡面包含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的德號,都在這一句名號當中,你念這一句名號全都念了,不要再念別的,全念到了。

不但包含一切諸佛名號,還包含一切諸佛所說無量無邊的法門經卷,統統在這一句佛號裡頭,所以這一句佛號包括所有的經教。在中國,大小乘過去總共十個宗派,現在中國沒有小乘,大乘八個宗,南傳的是小乘,都在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之中。

普賢菩薩列在上首,代表什麼?密淨不二,淨土裡頭有密宗,有圓滿的密宗。「故先師夏老云」,先師是夏老,已經往生了,他說,「淨土即是密教顯說」。說得好!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就是密教裡頭所說的大成就,圓滿的成就。

恭錄自 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70集2014/07/04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