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生累世犯了殺生的罪業該怎麼辦?|淨空老和尚開示
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play-sharp-fill

培養自己的慈悲心,培養自己的愛心。

過去這些人,因為自己不知道,做錯很多事情,請他原諒。我們這念佛,把念佛的功德迴向給他,同生極樂國,這樣就對了。也不必過分去追悔,過分追悔就是煩惱上加煩惱,我們要在煩惱上把煩惱解除化開,這就對了。

戰爭最可怕,打仗,殺人太多。現在戰爭比過去更殘忍。現在你看一顆原子彈下來,上十萬的人沒有了。太可怕了!這些人不知道因果,知道因果,不可以做武器。怎麼可以用這個做武器?

所以我們了解,這一生得人身,第一個願望就是求生極樂世界,永遠沒有戰爭,我們到這個地方去。這個地方,佛法大乘八萬四千法門,每個法門都能成無上道,沒有把握;有把握,只有往生,只有這一個有把握。

只要我們相信,不懷疑,你每天去念他。最後嚥這一口氣是阿彌陀佛,決定得生!我過去學了不少法門,八十五歲那一年,統統丟掉的,專念阿彌陀佛。想的還是做有把握的事情,可靠;沒把握的冒險,我不願意做了。

恭錄自 2018/8/15與英國漢學院學生談話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🔜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🔜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🔜 https://www.hwadza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