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公長老與星雲長老的一段緣

2009年5月25日淨空老和尚拜訪高雄佛光山老友 星雲大師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一代宗師 星雲大師 住世緣盡 安詳捨報

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 住世緣盡,淨業圓滿,於2月5日下午安詳示寂,享耆壽97歲。

淨空老和尚講經常說到:「星雲法師是我的老朋友,跟我同年,小我五個月,我們四十四歲的時候在一起,他創辦佛光山東方佛學院,請我去做教務主任,我在佛光山住了十個月,這是個緣。」

不曾想到,兩位佛門大德,相同的年紀、相同的志向,都選擇了為佛教、為眾生、為社會、為文化、為人類而奉獻終生,卻先後都離我們而去了。痛失一代大師,人天眼滅,般若舟沉,頓失依怙,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。

星雲大師,1949年來台,胼手胝足,在高雄大樹鄉創建佛光山,成為了全世界有名的佛教勝地,更是台灣佛教叢林的典範。於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、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、佛光會員數百萬人,利益無數人。他一生寫照,誠如他自撰之詩偈:

「心懷度眾慈悲願,
  身似法海不繫舟;
  問我一生何所求,
  平安幸福照五洲。」

綜觀星雲大師一生,秉持佛陀教法,度眾無數,為教界樹立典範,為世間帶來光明,如今功德圓滿,稽首恭請大師早日乘願再來,繼續弘揚佛法,普度有情。

2009年5月25日淨空老和尚拜訪高雄佛光山老友星雲大師

民國58年8月佛光山大專佛學夏令營第一期師生合影紀念

民國58年8月佛光山大專佛學夏令營第一期師生合影紀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