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傳法

廣為分享,功德無量:

恭錄自 淨空老法師講演

  我們學佛人都知道,「福德廣大」是說他的影響面之廣,時間之長;而影響面與時間的長短及他的學生集合成一體,一代一代的傳下去,才能代代有傳人。我認識李老師的時候,他老人家六十九歲,我今年七十六歲了,還沒有找到傳人。我不是不留意,傳人可遇不可求,我知道難!所以今天用錄相這個方法來教學。找不到傳人,我就把我所學、所悟的,用現代工具傳下去。希望將來有緣的人,能通過這個渠道來接觸、學習佛法,最終能大開圓解,悟入佛菩薩境界。

  有些好心的護法大德,將此錄相用網路傳播出去,這是好事情。佛法要流通,聽到的人愈多愈好;縱然是現前不能成就,阿賴耶識裡種下大乘圓教的種子,這是希有難逢,難能可貴,希望傳播的速度愈快愈好。

  現代這些好的教學工具,過去方東美先生讚歎,李老師也非常讚歎,可惜緣不具足,他們無法利用,因為那時候成本太高了,也沒有現在這麼進步。到我們這一代緣成熟了,成本也大幅度降低,我們就可以使用。我們要接著老師的足跡,勇猛精進,這是報師恩,是續佛慧命。

  我知道有許多跟我沒有見過面的人,居住在遠方,他們利用我講經的錄相帶、VCD、網路認真學習,確實有成就的,這是傳人。雖然沒有見面,佛法常講心傳,以心傳心。他具足傳法的條件,孝親尊師、好學、勇猛精進,真正能落實世尊所講的「受持讀誦,為人演說」。

  我們現在是用電磁波在播放,電磁波對鬼神有感應,鬼神能從這個地方收到畫面、音聲。我也從一些訊息中得知,許多的鬼神非常認真努力在學習。我們在一起同學的人,不認真學習,人間沒有傳人,其他不同空間的眾生有傳人,鬼神認真學習,我聽到了很安慰。

⭕️ 淨空老法師專集 https://www.amtb.tw
⭕️ 儒釋道文化教育 https://rsd.amtb.tw
⭕️ 華藏淨宗弘化網 https://www.hwadzan.com
⭕️ 台北靈巖山寺雙溪小築 https://www.tply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