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悟道法師 > 開示 > 修學六和敬四眾同修分享-禮以和為貴(悟道法師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修學六和敬四眾同修分享-禮以和為貴(悟道法師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10.7.24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 WD21-042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六和敬這個僧團出現在這個世間,可以庇蔭我們這個世間消災免難,四個人以上的,有這麼一個真正的和合僧團,就有這麼大的功德利益。我們想一想,四個人也不多!四個人不多,但是要真正成為一個和合僧團有它一定的困難,因為兩個人都會有意見了,四個人那就四個意見,這個也很難。因此很難能夠成就這樣的一個僧團,它才有那麼大的功德。

我們師父上人也長時間在給我們講,從《弟子規》、《感應篇》、《十善業》下手。《弟子規》我們也常常聽,現在我們也會勸別人,你要修《弟子規》。但是有時候現在我都不太敢勸人學《弟子規》,因為要勸人之前,現在會想到我自己做了幾條,自己做不到的,現在變成不好意思開口,不好意思勸人家,勸了半天,自己做不到,這個也很難為情。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,還是要提醒。做不到,但是我們還是要發願,要勉為其難的一步一步的來落實,能做到的先做,這樣不斷的提升。

《金剛經》幫助我們破四相,江味農老居士講得也很有道理,我們師父上人在三、四十年前,講經的時候就常常提起,但是我們當時都沒有很在意,覺得《金剛經》好像是禪宗的,我們淨土需要嗎?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放下,那可能就需要。如果你真正放下了,就不需要了。江老居士講,我們不懂得修觀,這個觀的功夫不得力,你修的就枯燥無味,伏不住煩惱,修學很容易退轉、退心了,就會有這種現象。僅提供給大家參考,因為自己也修不好,修得一身是業障。

節錄自 2010/7/24 修學六和敬四眾同修分享-禮以和為貴 【WD20-042-00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10.7.24

第1集:【WD21-042-0001

修學六和敬四眾同修分享-禮以和為貴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