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蔡禮旭老師 > 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移風易俗莫善於樂(蔡禮旭老師主講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移風易俗莫善於樂(蔡禮旭老師主講)
◎ 2009.7.25 啟講於 台灣台中亞洲大學 / 編號: 55-012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夫子問學生什麼是仁愛、什麼是智慧?子路接話了,「智者使人知己,仁者使人愛己」,這是子路說的。接著子貢就說了,「智者知人,仁者愛人」。顏回最後說了,「智者自知,仁者自愛」。一個人連自己都不了解,他怎麼去了解別人?一個人都幫不了自己,他怎麼去幫助別人?所以要從自知、要從自愛做起。

但人與人相處,心要柔軟,要感受得到別人的心情。比方說一個人在自誇的時候,在張狂的時候,對方好不好受?不好受。遇到一個很傲慢的人,旁邊的人統統被他壓下去、被他比下去,聽沒幾句話都很難過。所以我們應該走到哪兒,讓人家很舒服,如沐春風。「不求自己的益處」就是不貪心,斤斤計較都佔人便宜那就不能愛人,同樣的也損自己的良心。「不輕易發怒」,人一生氣,怒是猛虎,一生氣,好像整個氣氛都變成,到哪去了?好像到地獄去了,給人很不好受。所以我們可以感覺到懂得去愛的時候,那就是一個太和之氣。

節錄自 2009/7/25 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移風易俗莫善於樂 【55-12-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7.25

第1集:【55-012-0001

2009年幸福人生講座企業營-移風易俗莫善於樂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