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 > 中華德育(蔡老師等人演講) > 胡小林老師 > 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經濟良性發展的經驗分享(企業家胡小林先生主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經濟良性發展的經驗分享(企業家胡小林先生主講)(有字幕)
◎ 2009.2.22 啟講於 澳洲淨宗學會 / 編號: 52-354 / 共 1 次講演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性,自性要求我們說話辦事、處事待人接物要以誠待人,說老實話、辦老實事、做老實人。但是我們的習性又拉著我們每天違反這些自性,等自己冷靜下來以後就陷在矛盾之中,不知道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什麼?有良心。

一九九七年開始得焦慮症,到了二00一年就必須大量服用藥物,一直服了五年。到了二00六年我開始學佛,我不到三個月就不吃藥,我再回去看大夫,大夫都特吃驚,他說你進行什麼治療,你可以不吃藥了。我說我沒有進行什麼治療,我就學了《弟子規》,師父讓我,說《弟子規》讓你做的你就做,《弟子規》不讓你做的你就不做。師父還跟我講《弟子規》的背後就是因果規律,你要相信《弟子規》,天天種善因,天天得善果。師父跟我講,好好看《了凡四訓》,《了凡四訓》講人一生的際遇都是個定數,你吃多少飯、掙多少錢、活多大歲數都是定的,你不用著急,這個東西你急也急不來,你不想讓它來也不可能。我聽完這句話我一下就釋然了,我就開朗很多,我就明白,我一下就解脫出來。

師父說:人性本善,這個善就是個愛字,你要試著去愛別人。愛從哪下手?愛從爸爸媽媽身上下手最容易,因為你們有血緣關係,因為父母對你的恩情很大,你從這啟發你的孝心。孝心給你帶來愛,就能嘗到愛的滋味,就能嘗到愛的快樂,你就知道愛是什麼東西。從而愛是最好的營養品,愛是最好的藥物,愛是最好的滋潤,你有了愛你就是個正常人,你如果沒有愛,你就不是正常人。後來聽了師父的教誨之後,按照《弟子規》的要求,就開始在公司慢慢試圖按照《弟子規》的要求去做。學完《弟子規》,聽完師父的講經以後,我明白了,我能恢復。師父說你自性當中本自具足,你一定有這功能,你要有這種信心,你要恢復起來。

節錄自2009/2/22 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經濟良性發展的經驗分享 【52-354-01】
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2.22

第1集:【52-354-0001

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經濟良性發展的經驗分享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