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集網站佛陀教育網路學院澳洲淨宗學院華藏淨宗學會
 
2017威爾斯三時繫念 祈消災世界和平(6月13日) 【公告:2017/6/14】


二ま一七年六月十三日,一場護世息災、冥陽兩利的三時繫念法會,在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隆重舉行。這是繼倫敦三天繫念祭祖法會圓滿之後,又一場重要的法會。

為使這場意義深遠的盛典也能於威爾士地區廣為人知,發揮淨化人心、祈福消災的廣大作用,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特別發函邀請本郡領導及社會各界賢達,共襄盛舉。

六月十三日英國時間上午九點半,設於大學藝術館裡莊嚴肅穆的會場,座無虛席,來自世界各地與錫爾迪金郡本地將近三百位人士參加了這場法會。錫爾迪金郡議會主席林福特・湯瑪斯、蘭彼得鎮長海克・哈里斯、當地的宗教代表、校方董事會主席及各學院院長等,都應邀出席,顯示本活動受到當地政府、宗教團體及校方的高度重視與支持。

十點整,淨空老法師步入會場,與休斯校長及諸位嘉賓互相問候,然後在佛前上香,祈求諸佛菩薩與一切聖眾加持護佑。隨後老法師就坐,與現場近三百位與會者,一同聆聽休斯校長致歡迎詞。

校長誠摯地歡迎大家來到威爾士、來到蘭彼得,共同體驗不同的傳統文化。他鄭重地表示,非常榮幸能遇見老法師這樣一位世界級的領袖,一位將生命奉獻於多元宗教、多元文化和諧的人。校長真誠地讚歎:「我們擁有一位世界級的領袖,他將一切貢獻給了這個世界,卻不求回報!」

校長提及兩年前到香港拜訪老法師,應邀參加祭祖大典時,看到九千多位來自不同傳統、不同信仰的人們,共同向先祖、向歷史的重要性、向不同的宗教與文化致敬時,便思考著,難道不能也在聖大衛大學舉辦這樣的盛典,以建立跨文化的理解,提倡不同傳統間的聯繫!同時,校長也反思這所學院的根,希望回歸這所擁有一百八十年歷史的基督教傳統學院的創建使命,促進不同宗教、不同文化間相互了解、相互連結,促使宗教團結和諧,進而解決世界的諸多問題。

從祭祖帶出的尋根過程,校長表示,如果想要尋求人類共同的慈悲人性,必須轉向心的內在,用誠實、正義與慈悲,致力於我們所做的事業,共同傳達世界宗教是一家的理念。

休斯校長這番真誠、重要的談話,感動了台下許多嘉賓、學校師生與當地居民。然而文化的交流不僅僅是透過語言傳達而已,更重要的還在於付諸實際行動:在致詞之後的佛前大供裡,郡議會主席、鎮長、宗教代表、校長及校方代表,遵循佛門禮儀,依序至佛像前誠敬地上香。這個畫面真實地傳達出不同種族、不同宗教間能彼此尊重、學習與和諧。

下午一點,佛教的超薦法會─三時繫念法事正式開始,內容包括唱讚、誦經、念佛、開示、懺悔與發願迴向。在深含佛門高超藝術與佛陀慈悲智慧的法事當中,大眾齊聚一堂,手捧法本,於法師們的帶領下,進行莊嚴的繫念儀式。大眾以虔誠清淨心修持,期望能產生淨化世界的強大力量,護世息災,冥陽兩利。

活動現場看到許多西方人士也專注觀禮,其中一位外國女士幾度落淚,表示在現場感受到強大的正能量,所以非常受感動;並在場外大廳的法寶區,歡喜地恭請許多法寶,希望能深入學習與了解。

盛典的第一天,從早晨烏雲密佈的天氣,下午頓時轉為晴空白雲的豔陽天,象徵著灑淨後的大地,也喜見文化交融、宗教團結、世界和諧的劃時代一刻。祭祀世界各族萬姓先祖的祭祖大典,將於明天六月十四日登場。至誠邀請諸方大德共襄盛舉,緬懷祖德,恪守祖訓。惟願祖恩福佑,國泰民安、世界和平!


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舉辦第二屆三時繫念與祭祖大典,蘭彼得小鎮商店張貼海報。


淨空老法師蒞臨三時繫念法會現場,與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主席(右一)及眾同仁互相問候。


三時繫念法會開始之前,淨空老法師在佛前上香,祈求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。


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休斯校長致辭,強調文化之間互相學習的重要性,期望中英兩國友誼永固。


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第二屆繫念祭祖法會,大學領導與師生、本郡領導及賢達出席,共襄盛舉。


三時繫念法會之前,淨空老法師、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休斯校長(右二)、大學主席(左二)與地方賢達合影。


三時繫念法事當中,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休斯校長蒞臨上香,虔敬可鞠。


三時繫念法事當中,英國漢學院周春塘院長上香,表達真誠恭敬之意。


主法和尚率懺悔代表們進行三時繫念儀式,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人士近三百人參加。


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三時繫念法事中,參加者虔誠唱誦,為世界祈福消災。


來自世界各地及蘭彼得本地的各方人士參加三時繫念,共同祈禱世界安定和平。


錫爾迪金郡議會主席(左二)及蘭彼得鎮長(右二)等在三時繫念法事中上香,為世界祈福消災。


主法和尚莊霖法師恭讀疏文,以三時繫念法事功德迴向,超薦一切有緣神靈。


參加三時繫念的信眾一心虔誠地修持。


主法和尚莊霖法師在佛前拈香,供養十方諸佛菩薩與諸聖眾,祈求加持護佑。


世界各地人士參加三時繫念,專心唱誦,以繫念功德迴向災難消弭、世界和平。


主法和尚(右二)與悅眾法師們如法地帶領著三時繫念法事的進行。


主法和尚莊霖法師(前排右一)與悅眾法師暨懺悔代表前往往生蓮位前諷誦經咒。

與佛號。


主法和尚與悅眾法師們在往生蓮位前諷誦經咒、繫念佛菩薩名號、迴向功德。


三時繫念懺悔代表們至誠恭敬地唱誦,祈求眾靈得度,災難消弭,世界和平。


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第二屆繫念祭祖法會,來自世界各地與本地的各界人士近三百人參加,場面莊嚴。



 

     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e-mail: amtb@amtb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