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首頁>菁華開示

 
 

最近新增的菁華開示…

       

1 談「華嚴簡史」和「淨宗典籍」
2 五經一論
3 好書分享(有影片)
4 復興中華文化救世界-《國學治要》
5 哪本書是全民要讀的(有影片)
6 學文言文,用《文鈔》也是個很好的選擇(有影片)
7 末法時期的依靠(有影片)
8 救世經典——《群書治要》(有影片)
9 《無量壽經》流通因緣(有影片)
10 齊家治國的寶典(有影片)
11 《宗鏡錄》是《大藏經》的精華(有影片)
12 中國《群書治要》能救全世界(有影片)
13 《無量壽經》是真中之真(有影片)
14 《無量壽經》是我們到極樂世界的通行證(有影片)
15 《無量壽經》圓滿的版本得之不易(有影片)
16 《群書治要》可以救世!(有影片)
17 大力提倡紮根教育(有影片)
18 學文言文找什麼本子背誦?(有影片)
19 家中供養這部《無量壽經》可幫你家消災免難(有影片)
20 學文言文背什麼?(有影片)
21 為什麼夏蓮居老居士要會集這部經?(有影片)
22 《了凡四訓》是一部好書(有影片)
23 二十一世紀是中國《群書治要》的世紀(有影片)
24 淨宗有哪些經典?(有影片)

>>>回前面總目錄


救世經典——《群書治要》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看youtube   下載影片

    Facebook

我也是六十年遊化在人間,哪裡有緣哪裡去,也走遍了全世界,跟大家結法緣。現在遇到些災難,這都是緣分,我們相信佛菩薩安排的,安排我到澳洲,在澳洲跟學校結了緣,跟三所大學,布里斯本的格里菲斯大學、昆士蘭大學,圖文巴的南昆士蘭大學,跟他們結上緣了。代表學校去參加聯合國的和平會議,我參加了十幾次,對這個世界一般狀況有一點了解了。

今天社會出了問題,問題的根源在哪裡?我們把聖賢教育丟了,所有問題的根就是教育出了問題,今天能把教育問題解決,社會就安定,什麼問題都解決了。這個教育要傳統教育,現在教育不行,解決不了問題,它製造問題,它不是解決問題,製造問題。

所以我們要回去找老祖宗,中國古諺語有一句話,我們遇到困難、遇到麻煩、遇到災難了,怎麼辦,找誰?找老祖宗。就像小孩,你看三、四歲的小孩,他遇到困難,他找誰?找他爸爸媽媽。我們今天遇到困難,找老祖宗就對了。老祖宗的智慧,老祖宗的方法,老祖宗的經驗,老祖宗的效果都記載在經書上,你把這個東西找來,肯定能解決。

老祖宗還有非常簡單扼要的方法,幫助我們救急難,這是我們更要重視的。唐太宗搞了一套《群書治要》,救急難的。現在這個社會的災難比那個時候不知道要重多少倍,他那套書分量就太多,我們現在救急的時候,在他那裡面擷取精華。

我找了一批老師,叫他們在裡面去節錄,節錄多少?三百六十句,一年三百六十天,一天一句。今年年底可以搞成功。節錄出來,我要求老師給我注音、註解,翻成白話文,翻成外國文字,向全世界流通。《群書治要三六0》,書名字用這個,《群書治要三六0》。

確實有許多國家領導人等著看這部書。這個書搞出來之後,要大量流通,印成小冊子裝在口袋裡。我交代這些老師,不是這一次就完了,每一年做一本,做多少本?做十本,一年做一本,沒有相同的。在這裡是第一冊,然後第二冊,一共十冊圓滿,我用這個方法來帶動大家學習《群書治要》,這個對於社會有非常大的幫助!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五七五集)2011/9/3 檔名:02-039-0575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
淨空老法師專集網站 e-mail: amtb@amtb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