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首頁>菁華開示

 
 

最近新增的菁華開示…

       


如何管理好道場?(有影片)

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

看mms影片  下載影片 Facebook

菩薩隨順眾生,隨順眾生就是真正供養諸佛,為眾生著想,目標離苦得樂。如何達到教育的目標?佛知道眾生苦從哪裡來的,苦從迷惑來的,你對於事實真相不了解,你迷惑,於是你把這個事相、問題想錯、看錯,你就說錯,你就做錯了,這些錯誤帶來的就是苦果。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。

我們舉一個小例子,道場,管理道場,為什麼從前道場都那麼興旺,現在就衰敗?過去管理道場的人,對道場事他完全懂得。哪些人來管理道場?講經的法師年歲大了,不能再講課,退下來管理道場,就是他原先是弘法的,等於學校他是教員,他是上課的老師,年歲大了不能再上課,他退下來做職員管理道場,他內行,他知道這些老師需要什麼,學生需要什麼,他會照顧得很周到,所以它興旺。

現在的人管理道場,他沒有講經的經驗,他根本不懂得,他不知道講經的人需要什麼,他也不知道聽經的人需要什麼,完全隨他的主意,他喜歡的他做,他不喜歡的不做。這個道場怎麼能不衰!所以管理道場是一套學問,這裡就講隨順眾生,這個眾生要用這個比喻來說,你要隨順講經的人,你要隨順聽經的人,一切設施能隨順它,它就會興旺,他做得很如法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七三集)2013/10/12 檔名:02-040-0473

>>>回前面總目錄 / YouTube影片主頁 / 土豆網影片主頁


淨空老法師專集網站 e-mail: amtb@amtb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