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開示 > 節錄 > 修行十善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修行十善(有字幕)
2013.10.12-14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(節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02-040-0474~0476集) / 編號:29-392 / 共 3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13.10.12

第1集:【29-392-0001

修行十善

癸六、憶彼依正

【經】憶念西方阿彌陀佛。及彼國土。

【解】㈥憶佛念佛。「憶念西方阿彌陀佛,及彼國土」。蓋念佛妙行,眾善中王。乃妙中之妙,徑中之徑。於正因中,發心念佛,實為首要。

以上是因,下明其果。因果相隨,如身與影。

壬二、妙果 分二 癸一、生相同佛

【經】是人命終。如佛色相種種莊嚴。生寶剎中。

【解】「是人命終,如佛色相」。其人如佛,真金色身,卅二相;並具種種如佛之功德莊嚴。

癸二、聞法不退

【經】速得聞法。永不退轉。

【解】「生寶剎中,速得聞法」。此人命終,色相如佛,並速得聞法。

辛二、精修十善自利得生 分二 壬一、勝因 分三 癸一、當修十善

【經】復次阿難。若有眾生。欲生彼國。雖不能大精進禪定。盡持經戒。要當作善。所謂一不殺生。二不偷盜。三不淫欲。四不妄言。五不綺語。六不惡口。七不兩舌。八不貪。九不瞋。十不癡。

【解】右第二類正因,其中共三句:㈠修行十善。㈡晝夜念佛。㈢志心歸依,頂禮供養。

㈠修行十善。據《法界次第》,十善即是「止惡」。止前之惡,則不惱於他。行今之善,以利樂一切。
⑴不殺生,止前殺生之惡行,當行放生之善。⑵不偷盜


下載

下載
2013.10.13

第2集:【29-392-0002

修行十善

右第二類正因,其中共三句:(一)修行十善。(二)晝夜念佛。(三)志心歸依,頂禮供養。(一)修行十善。據《法界次第》,十善即是「止惡」。止前之惡,則不惱於他。行今之善,以利樂一切。(1)不殺生,止前殺生之惡行,當行放生之善。(2)不偷盜,止前盜他財物之惡行,當行布施之善。(3)不淫欲(不邪淫),止前於非妻妾淫欲之惡行,當行恭敬之善。(4)不妄言,止前虛言誑他之惡行,當行實語之善。(5)不綺語,止前綺側乖理之惡語行,當行有義語饒益之善。(6)不惡口,止前惡言加人之惡行,行軟語之善。(7)不兩舌,止前搆鬪兩邊之惡行,當行和合之善。(8)不貪


下載

下載
2013.10.14

第3集:【29-392-0003

修行十善

(8)不貪,止前引取無厭之惡行,當行不淨觀,觀諸六塵,皆欺誑不淨之觀行善。(9)不瞋,止前忿怒之惡行,當行慈忍之善。(10)不癡(不邪見),止前撥正因果,僻信邪心之惡行。當行正信,歸心正道,生智慧之善心。上之十善,均是世善。《報恩論》曰:「凡是善行,皆可往生。但必常常念佛迴向,即轉世善為淨因。故佛說諸經,總兼世善。而此十善業,且特說專經(《十善戒經》)。以淨身三、口四、意三諸業,為修持根本也。」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