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開示 > 節錄 > 一念至心迴向,即得往生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一念至心迴向,即得往生(有字幕)
2012.5.9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(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02-037-0329集) / 編號:29-295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12.5.9

第1集:【29-295-0001

一念至心迴向,即得往生

蓋淨土是他力法門,彌陀六字洪名與一乘願海均是他力。今依靠佛願,迴向往生,是為無上迴向。

辛二、令得妙果

【經】隨願皆生。得不退轉。乃至無上正等菩提。

【解】是故能生一念淨信,將所有善根,至誠迴向,則「隨願皆生」。如《會疏》所開示:「唯在信一念,不依念多少」也。又《要解》云:「若信願堅固,臨終十念一念,亦決得生。若無信願,縱將名號持至風吹不入,雨打不濕,如銅牆鐵壁相似,亦無得生之理。」中日兩國大德,萬里同風,同以信願為往生之主因,皆是人天眼目。又《彌陀疏鈔》亦曰:「但有願者,無一不生。方知願力,如是廣大,焉可不信,焉可不願。」修淨業者,於本經之「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」,與《小本》之「信願持名」,實應刻骨銘心,不可暫忽。

又《無量壽經起信論》亦明「一念」與「至心迴向」之旨。論曰:「一念至心迴向,即得往生。行者誠能一念信入,何須更論種種功勛。一切眾生流 浪生死,惟此一念,更無二念。乃至發真歸元,成等正覺,唯此一念,亦無二念。《大智度論》云:『行般若波羅蜜者,一念能數十方一切如恆河沙等三千大千世界大地諸山微塵。』一念之力,不可思議。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