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粵語 > 配音 > 學佛答問-粵語配音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○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答問-粵語配音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○四)(有字幕)
2008.11.7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21-491_CT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8.11.7

第1集:【21-491-0001

學佛答問-粵語配音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○四)

問:慶雲書院的建築工程出現許多品質問題,僅培訓中心一棟樓,牆壁裂縫就多達二百餘處,屋頂大樑與兩側屋面之間竟然出現了寬達十公分的裂縫,簡直讓人怵目驚心,這些問題都是號稱建築專家的侯鈺蛇先生負責管理書院期間發生的。請問,為什麼四眾弟子善款捐獻的書院,會變成豆腐渣工程?

問:侯鈺蛇先生在慶雲書院向每位學生家長收取十四萬元到二十萬元的「資產受託管理費」,侯先生和楊淑芬老師在北京、鄂爾多斯、遼寧等各地也展開了多種形式的辦學,弘揚傳統文化,有些也收取高額的費用,說是堅持您辦學理念。我們都知道,您一直都是無私的奉獻社會,請問這些情形您清楚嗎?

問:學人應如何面對通靈的善知識?

問:請問祭祀先人時,可否念誦施食真言?有何儀規與注意事項?

問:祭祀祖先會否招感其他不同維次空間的眾生纏擾?

問:佛陀於世以教學為主,並沒教導超度亡靈,為何後人提倡超度亡靈?

問:亡靈真的可以憑超度而超生嗎?

問:如不斷的為先人在各個道場做超度,是否對先人會產生壞的影響?

問:請問《心經》是否佛陀所傳授?用梵音讀誦是否較為正統?

問:弟子理解人禍屬於因果報應,但地震、水災等天災如何形成?在哪部經典可以找到詳細解說?

問:第一個問題,三十年前中國推行改革開放,以發展經濟為國策;三十年後,中國以產品不安全、貪污腐敗現象嚴重、物欲橫流而聞名於世。請問,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為何?應如何糾正?

問:弟子已經洗腎約兩年了,醫師及學佛友人一致表示,若不洗腎會死,甚至說洗腎不在老法師說醫藥不能延長壽命的說法之內。弟子對上述的說法疑慮甚多,請問不洗腎就會死嗎?洗腎改進健康就能活嗎?

問:弟子練氣功已經十年了,在去年始,每天盤腿念佛兩小時,念時頭上似有鐵環緊套,感到發脹、發麻。今年開始,心中常起惡念,心中更感到憂慮恐懼,後經某位法師指導,改以繞念與站念,卻感腦袋更加發脹,晚上無法入睡。後來又聽他人建議停止念佛,現感身體逐漸虛弱,請老法師慈悲開示。

問:一心求生西方淨土的病患若在病重時昏迷不醒,家人應當如何處理,幫助病者往生?

問:如送醫急救,醫生也許幫助病者恢復清醒,但是這樣可能會帶給病人很多痛苦,令生煩惱,或根本無法挽救性命。可是如不送醫,病者就在昏迷中斷了氣,這樣會到哪一道去?有何方法能令昏迷者甦醒?

問:在我的老家有個現世因果的事實,某戶人家的後代男性,到了一定的年齡,均相續發生各種意外,無一倖免。原來這戶人家的祖輩曾養過一頭豬,宰殺的當天那頭豬託夢說,這是母親變豬來還債的,不能殺,只能賣。但家人沒有聽牠的勸告,仍是宰殺此豬。請老法師慈悲開示其中因果關係。

問:請問孔子對顏回極為讚許,以顏回的心行,何以了凡先生可以轉命運,顏回卻不能轉變他多病短命的命運,是否屬於重罪輕報?

問:《無量壽經》云,極樂世界的菩薩能知眾生何時得道往生。請問,我們弘法利生,是否能幫助這些已被預知具體往生時間的大眾提前往生?

問:在一定時間內往生的眾生數量,是否會因我們弘法利生而增多?

問:若遇嬰兒剛出世,母子俱患多種重病纏身情況,家人為她們念佛、懺悔、放生、印經書、誦《地藏經》迴向冤親債主,是否能治這些病?

問:每次念完佛號後,是否都必須念迴向偈?請問,佛淨土本身已經是最完美,功德迴向佛淨土有何意義?若迴向六道眾生,是否更有意義?

問:《玉曆寶鈔》云,吃嬰兒胎盤,誦經、持咒不僅沒有功德,且有罪過。若未學佛前不明理,服用過含嬰兒胎盤的藥物,現在學佛還能誦經嗎?

問:弟子太笨,導致夫妻不和,自己雖努力做,仍做不好,心中常感憂慮,怕丈夫說我,怕老人不高興,害怕孩子哭,常感覺自己的心快要跳出來,請問如何才能恢復內心的平衡?

問:本地淨宗學佛念佛小組,每月舉辦三時繫念法會,我們打算用麵團做焦面大士像,請問是否可以?應注意什麼細節?

問:請問在道場中,一堂三時繫念佛事,是否可以每天只做一時,分三天做完?如果可以,每天是否禮請和恭送亡靈?需要注意什麼儀式?

問:我的朋友認為古代社會體制落後,充滿剝削和壓迫,人民的生活痛苦而且不自由,並說中庸思想只是統治者用來壓迫人民的工具。請問應該如何導正此類錯誤的觀念?

問:請問應如何才能保證往生淨土乘願回來時,沒有隔陰之迷,不隨六道生死流轉?

問:請問銷售農藥是否屬於正命?

問:由於弟子目前是本地區農戶認可的主要技術人員,如果弟子放棄這個行業,不僅可能會讓本地農戶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;其次若農戶得不到正確指導,增加農藥用量,將對農戶與消費者造成更大的損害,請問弟子應如何抉擇?

問:弟子今年發現患腎病,服用中藥未見好轉,後閉門念佛,甚感清淨平和。後家人知情紛紛來訪,情緒不定,而今自己也受其影響,產生念佛信心退轉的現象。請問弟子應以何種態度面對家人?

問:下功夫念佛才能得力,怎樣下功夫?

問:我原先發願為全家冤親債主誦二百部《地藏經》,還有幾十部尚未完成,若未完成部分改為迴向法界眾生,全家冤親債主是否能接納?

問:同修們約定一同到某市場買物命放生,是否如法?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