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4年 > 學佛問答-答福鼎溫州居士提問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問答-答福鼎溫州居士提問
2004.9.11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21-252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4.9.11

第1集:【21-252-0001

學佛問答-答福鼎溫州居士提問

問:居士平時為眾生誦經超度,若有念錯字、漏字,果報是否墮地獄?

問:平時眾生請居士誦經,這個眾生是不是講鬼神?講一般人。請居士誦經念佛做超度迴向功德,作為居士自己根本沒有這種能力,但不接受又覺得不夠慈悲、不隨順眾生,接受又怕自己沒有能力,請問法師大德該如何處理?

問:居士在家每天除了誦《無量壽經》、《彌陀經》外,偶爾還誦《地藏經》、《大悲咒》、《普門品》,這樣是否夾雜?

問:病人正在輸氧氣或吊瓶時斷氣,是當下取下輸氧氣管、吊瓶管,還是待助念十二小時之後處理?

問:有的修行人往生之後,即被子女放入冰櫃裡,這樣會影響他個人往生?

問:佛教在你多年推弘之下,在國內大有方興未艾,蓬勃發展之勢,但我們感到學佛人多半就是女眾、老人,如何向中、青年人和有知識層次人眾推弘是勢在必行,但如何入手?

問:有一位佛弟子有幾十畝茶園,自己經營不噴灑農藥殺生,承包給別人,他不信佛,不知道因果,肯定要打農藥殺生;廢棄,無償送人,他們管起來照樣殺生,對此不知道如何是好?

問:我在一個小道場,住的人數只有三個人,我想拋棄道場去別的地方一心念佛,拋棄道場是否有罪?請法師開示。三個人都走了,是否可以?

問:這位同學江蘇鹽城的,他說江蘇省佛教協會已禁止流通《苦行頭陀墓林僧筆記本》,我受鹽城部分五音念佛的居士委託,請老和尚慈悲開示,墓林僧的五音念佛法如法嗎?一邊念佛一邊畫道道,能得一心不亂嗎?念一千萬聲佛號真的能往生嗎?

問:這位同修問了兩樁事情,第一個是去助念往生的(這就是替人助念),回來要不要洗身體或換衣服?

問:第二個問題說我本人修淨土法門,齋日念《地藏經》,是否專修?

問:家人生日代他們誦《地藏經》行嗎?

問:父母老年殘疾,應該怎樣代他們念佛、誦經,消業障?

問:一部經誦一半有事出去,或者是到第二天可以再接下來誦後面的一半?

問:一面念佛一面看片是否可以?

問:受五戒沒有吃長齋,是否能往生?

問:受五戒沒有守五條戒是否可以?重新再受可以嗎?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