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3年 > 學佛答問(答澳洲參學同修之二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答問(答澳洲參學同修之二)(有字幕)
2003.1.4 啟講於 澳洲淨宗學會 / 編號:21-157 / 共 2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3.1.4

第1集:【21-157-0001

學佛答問(答澳洲參學同修之二)

問:首先,這一位同學問的是時局的大問題,這個問題很多人關心,他問了四個問題。第一個,「現在宇宙的災難這麼多,是人為的?還是天災?」

問:第二個問題,「以佛教的觀點與態度,怎樣才能為宇宙帶來和平?也就是為這個世界帶來和平。」

問:第三個問題,「現在許多青年人追求世界和平,想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,但權力控制者並不聽他們的心聲。年青人到底能為世界和平做些什麼?」

問:末後他有個問題,「自有人類以來,這個世界上可以說戰爭起、戰爭落,可以說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天真正的和平,世界和平這個理念從來沒有實現過,到底我們所追求的世界和平是什麼?如何追求?有可能那麼一天來臨嗎?」


下載

下載
2003.1.4

第2集:【21-157-0002

學佛答問(答澳洲參學同修之二)

問:這位同學問的有三個問題。第一個,「弟子在念佛堂念佛、繞佛,有時候感覺全身很輕,腳也清涼。但有一次又感覺得腳從涼變成冷還會痛。請師父開示,這是什麼原因?」

問:第二,「弟子有個朋友,每逢誦經就會要睡覺。請師父指示,怎樣才能克服?」

問:第三個問題,「弟子的母親在上個月已經往生了,瑞相很殊勝,還有很多舍利。所以弟子今在本會參加佛七,也把母親舍利帶在身邊,放在寮房裡面。可不可以請放在地藏菩薩台上供奉,跟我們一起念佛?」

問:這位同修說,「學佛已經有八年了,在去年十一月中到十二月份,在家中念佛時,開始會寫詩、作文章,也看到一些過去未來的影像,也感受到佛力強大的磁場貫穿身心內外,覺悟的光明分分秒秒不離,也知道未來要弘法利生。現在弟子的目標是一心念佛,但是在以後的歲月中,弟子要如何修學?是要先讀世間的聖賢書,還是要先深究佛法?請師父慈悲開示。」

問:這一位同學,「學生是阮明志,非常希望得到師父上人接受學生跟師父出家修行,弘法利生。」

問:這位同學問,「弟子雖經常失眠,但在這麼舒適(他這個話我不太懂)都不能入睡,服藥的夜晚便入睡。睡不著,心恐拜佛不夠精神,雖有一點不適,但一拜可以堅持拜佛,是否業障重?一樣可以堅持拜佛。」

問:這位同修所問的也是希望招收出家人。

問:這位同學問,「四、五歲的孩子,讀背經典的順序及學習背誦文言文的順序。」問這樣一個問題,這是黃實踐居士問的。

問:這位同學問,「未證佛果的菩薩們,乘願再來有隔陰之迷否?」

問:這位同修他有四個問題,第一個問題,「偕臨終人護念是不是應該誦《地藏經》?」

問:第二個問題,「怎樣知道臨終人可以往生?」

問:第三個問題,「一個剛死的人,他的家人應該怎樣做,才能幫死人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?」

問:第四個問題,「臨終人留下舍利是不是一定可以往生?」

問:這位同學,他問了三個問題,這三個問題都是很重要的問題。第一個,「如何降伏魔怨?」

問:第二他問,「如何破煩惱離五欲?」

問:末後一個問題,「如何化解自己的冤親債主?」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