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9年 > 對雪梨同修弟子規教學答疑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對雪梨同修弟子規教學答疑(有字幕)
2009.3.7 啟講於 澳洲淨宗學院 / 編號:21-521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9.3.7

第1集:【21-521-0001

對雪梨同修弟子規教學答疑

問:尊敬的老法師,學生想請問,什麼樣的業屬於定業?

問:我聽到您在香港的講演,有一個問題不很明白。您說靈魂不是靈性,究竟二者有何不同?可否理解為靈性是覺悟的靈魂?

問:靈魂究竟從何而來?

問:學生現在已經六十歲,太太也四十八歲,但是孩子只有九歲。他們現在在悉尼學習《弟子規》已經三年,但是為了孩子有更好學習的環境,想搬到圖文巴來住,但沒有信心辦這件事情,第一個怕找不到工作,第二個年紀大怕搬家,心裡充滿了矛盾。其實弟子在悉尼有自己的房子,這應該怎麼辦才好?

問:這個孩子十二歲,念六年級。他說長大之後,想成為像老法師一樣的人,請問我要怎麼樣做?

問:學生很願意培養孩子成聖成賢,孩子在澳洲當地學習,學習也有些忙。除了學習,盡量落實《弟子規》、《感應篇》及《十善業道》,學生還能如何培養孩子聖賢教誨的基礎?

問:有一位蓮友全家學佛,夫妻雙方都在道場幫忙。他家的女兒三十二歲,半年前被診斷血液裡有病毒,會不斷的侵蝕血液的白細胞,造成全身疼痛,目前沒有能治癒此病的醫藥,病症最終會發展成為血癌。病患目前無法正常外出學習與工作,生活尚能自理,家人萬分著急,請問老法師對這樣的病患,家人應如何做?我們這裡蓮友如何幫助他們?

問:自從學佛之後,不再養寵物了。三、四年前一隻貓跑進我家,女兒看見,看牠很可憐,要求撫養牠,而且是牠自己跑進我家,也算是有緣。我本來反對,但是女兒一再要求全權負責,為此我也不再堅持。沒想到女兒自那個時候得了重病,如今壽命也無幾,現在貓也從一隻變成十隻,請問師父上人,女兒走後,我應該如何處理這些貓?

問:學生很願意做義工,請問師父該如何正確選擇正法道場?若不是正法道場,而又很需要人幫忙,學生可以去幫忙嗎?

問:在新加坡有個大樓裡面,有一間佛書結緣處的工作,偶而到同一層的小攤位喝咖啡看報紙,有幾次突然感覺這個場景很熟,好像經常在這裡看報紙。請問老法師,如果說前世有來過這裡,做過這裡同樣的工作,是否可以理解為以前這個地方也有同樣的大樓,同樣的佛書結緣,同樣的咖啡?

問:末學會聽廣東話和法語,不會華語,請問老法師,您的講經是否有粤語版的,或者是法語版的?如果沒有請問可以安排製作嗎?

問:請問老法師,如果要在這裡買房子,是在谷邦吉買房子好,還是在學院附近買房子好?

問:請問老法師,出家到底有什麼好處,有什麼利益?

問:我們學佛的全力協助,正在製作《妙法蓮華經》的動畫片,待十二品做完之後,就製作《阿彌陀經》的動畫片。請師父慈悲開示,《阿彌陀經》的動畫片要如何開場?是否要有釋迦牟尼佛出現?師父您本人的相片可否使用,作為一種角色在片中出現?需要寫劇本嗎?還是要隨著師父的講義去做?還是需要什麼材料?待動畫片做好之後,請師父過目。

問:關於往生的五個提問。第一個,六道輪迴是否包括兜率天的內院,彌勒菩薩,彌勒的淨土?

問:第二個,生到彌勒淨土的學佛人,如果生前一直發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的,是否還要繼續念佛,迴向他生西方淨土?

問:第三,當他生前的人間親屬,臨終看到他現身時,是否他跟在阿彌陀佛後面來接引才是真的?否則一定是冤親債主假扮的,堅決予以不理睬,對嗎?

問:當人間親屬平時夢中或者是假寐,並沒有睡著的時候見到他,是因為天人有神通來示現嗎?

問:人間親屬經常痛苦思念他,對他修行有影響嗎?

問:第一個,末學讀誦《無量壽經》多年,最近一、二年才接觸到淨宗法門,因為身體不好,是否應該改念《地藏經》,先迴向給自己冤親債主,之後再來讀誦《無量壽經》?

問:多年前老法師開始提倡《弟子規》時,提到落實《弟子規》的方法,聽蔡老師的光碟四十集三百遍,《了凡四訓》三百遍,可以變化氣質。這一年來,天災人禍很多,老法師期望淨宗學人能一年內落實三個根,請問在家同修應該如何來聽經聞法,落實這三個根?

問:末學是住在學院的同修,有一個問題,這次師父上人您在報恩佛學講座所做的開示,有當地的澳洲同修在宋老師的同步英語翻譯下,對師父上人開示感到讚歎,受益良多。但當地澳洲同學詢問,是否有師父上人講《華嚴經》的英語光碟?

問:是一位小朋友,今年十三歲,他有一個問題埋藏在腦海裡很久不能解決。他說讀到經典上,或聽到法師和叔叔阿姨們都常常說極樂世界,請問師公,我們怎樣知道會有極樂世界?

問:我們在中國舉辦婚禮,想辦素食宴席,但是父母不學佛,親戚好友也恐怕反對,請問學佛人如何舉辦婚禮才如法?

問:我是一名學佛多年的居士,現在我遇到一個很迷惑的問題,請老法師開示。現在社會上流傳一種說法,說釋迦牟尼佛的法運快結束了,彌勒尊佛是接替的承運人,彌勒尊佛的傳承方式是接令旗,說這種方法比起念佛、誦經更為快捷。就是利用武強年畫,其中主畫的是全神圖,圖上有二十八個字,說「三千諸有緣,慧入大皈依,十方眾知音,覺行自然成,共圓大寶,了義自在」。另外還有幾幅輔助圖,只要念這二十八個字,就可以超九輩父母,下面庇護七代子孫,能超度冤親債主及有緣陰性的朋友,讓他們到全神圖上接受天封,能到彌勒淨土去。現在我們這有很多人對這種做法非常痴迷,而且也有很多老居士放棄原來修行功課,選擇接畫布畫,所以我特別期待老法師開示,這種所謂接令旗的做法到底對不對?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