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7年 > 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四)(有字幕)
2007.11.2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21-417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7.11.2

第1集:【21-417-0001
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四)

問:第一個問題,請問廬江中心的老師為什麼那麼好,他們的真誠那麼樣的感動人?

問:第二個問題,老法師講《太上感應篇》,曾經提到天主教、基督教、回教的天堂與阿彌陀佛極樂國土的境界完全相同,學生不明白其中義理,請老法師慈悲開示。

問:第三個問題,請問念佛用廣東話、用普通話都可以嗎?請問一切音聲都是讚佛聲嗎?如何不被音聲干擾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學生想在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做義工,但習氣太重,是先多聽經,學好了再去做義工,或者在做義工當中磨鍊?

問:下一個問題,弟子生病很久,每天感到冤親債主纏身很苦。如果去佛堂聽經、禮佛,病況就能減輕,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嗎?

問:第六個問題,今年我去普陀山拜觀音,觀音菩薩現身給我看,請問是否就要持長齋?不可以有夫妻生活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請問上品十善跟中品十善在具體行持上有哪些差別?在平常的生活當中,應如何落實上品十善?

問:第八個問題,學生想在佛陀教育協會當義工,但為生活必須工作,非常困惑,如何兩全其美?請老法師指示。

問:末後一個問題,九十多年前,弟子夫家故鄉兩村因怨相殺,死人甚眾,雙方棄村逃離。這個因緣果報累及我們下一代的子孫都很苦,真想求生極樂世界,化解一切恩怨,求老法師慈悲開示。

問:第一個問題,弟子這些年來學佛障礙重重,凡事不順,身心疲憊不堪,不想留在人世,但念佛功夫又不得力,往生無把握,心中難過又著急,請老法師慈悲開示。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我們曾經先後建立修行道場,但先後都被破壞了,但是龍泉市的同修們還是一條心。由於經濟困難,暫無條件辦道場,所以大部分在家修行,請問我們今後該怎麼辦?

問:為什麼學佛的人多,信佛的人少,都信大仙、大神,不能真學佛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我曾被一位大仙拉住不放,說我不讓他跳神,求我放過他們的神和仙,因為他們修了幾千年。但是我並沒有不讓他們跳神,實在沒辦法,只能在佛堂上香,求佛力加持,這位大仙才放過我。請問這是什麼緣分?為什麼大仙、大神見到學佛的人都不靈了?跳不起神了?

問:下面第四個問題,為什麼現在的寺院做度亡佛事、超度法會,只有極少數的亡靈得度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我去過一個很大很有名的大道場,參加三時繫念。法會圓滿當天晚上,有眾生跟我說,從壓油地獄出來的眾生都沒有得度。這些眾生把我帶到他們的地獄,我看到他們的痛苦無法言喻。請問這是什麼因緣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我曾經在夢中見到一條小黑龍求救,說他無處存身。早晨醒過來之後,我去了小黑龍所說的那條河和一個很大的水庫。了解當地農民把水庫改成水稻田,用機器來抽水灌田。水庫沒有了,河也改成一條小溝,根本就沒有水。這些農民打了井,抽井水種稻。大片森林被毀掉,許多生物、動物都不能夠生存。這些農民們沒有保護大自然、保護人類的觀念,請問如何解決這個大問題?

問:他後面還有一個問題,我到水庫的時候,心裡想著:「求救的小龍,我來救你。」當天下午四點鐘,有一位穿黑衣的年輕人來到我家,對我禮拜感謝救命之恩。並說他本是天上的,因犯天規所以被鎖在水庫受苦。他現在要去受人間四十九次短命的報應,最長的壽命是九歲。而且不僅是他自己受報,他的父母也一樣要受報。請問這是真的嗎?

問:下一個問題,為什麼世界上的人最少,而冥界的無形眾生與《楞嚴經》中所講的妖魔鬼怪,卻多的無法計算,到處都有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現在世界各地墮胎的情況都很多,可是這些嬰靈全部都在地獄大鐵籠裡。手把著鐵籠哭著在叫媽媽,就好像急著要走出那個緊閉的鐵籠。請問老法師,用什麼方法能讓這些媽媽不再造這個惡業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請老法師開示,背負這種業因果報的是墮胎者、醫生、還是國家政策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我曾經夢中見過古戰場,看到戰爭中的亡靈仍然在打得不可開交,勸他們,他們似乎根本沒有聽見,但現在生活在這些地區的活人看不到這些景象。

問:下面他說,還有,以前日本侵略中國,現在他們的實驗基地裡,那些幽冥界的日本亡靈還在高大的日本院牆裡頭做實驗,傳出被害者陣陣的慘叫聲。請問老法師,以上這些情況是否真實?如果亡靈打仗是真的,做實驗也是真的,對世界和平有沒有影響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我曾經多次去地獄,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去的,去和回來都像是一剎那。到那裡不是憑自己想的,而是有很多事做,有時候是救人,有時候不是救人。到第一重海看到那些吃人的怪獸太殘忍,水是沸騰的,人身上一絲不掛,地獄的慘況不能形容。這些事我似乎是無心去做的。但有些同修說,我不能往生,地獄是我的去處,請老法師慈悲開示。

問:底下他說,我超度亡靈都是那些亡靈自己報上名求我的,我什麼條件都沒有,只是誦經、念佛而已。這些求超度的有妖、魔、鬼、怪,也有地獄眾生,都是地獄差人送來的。他們求救的相,讓人看到可真悲慘,很真誠的心來求我。有的同修說這樣影響我往生。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今年有幸在香港協會掛亡靈牌。我在牌位上寫的是法界眾生和孤魂、橫死的、冤死的以及外星球所有眾生及生物,還有中華民族的祖先,陽上人是我自己的名字。可是他們還是每天不斷的來找我,比以前更多。我請他們到老法師那裡,他們說老法師太忙,念佛堂雖然掛了牌位,可是有很多冤死的、橫死的都進不去。請問他們為什麼不能到念佛堂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來我家的亡靈都有領隊,帶隊的亡靈很明理,可是他帶來的眾多亡靈都像神智不清,必須給他們講開示,解開他們的冤。我放講經光碟,他們不能聽,必須給他們開示完了,誦經求佛接引往生。請問這是為什麼?

問:許多寺院天天做超度,為什麼這些眾多亡靈不去寺院找出家人?寺院每次做超度都給亡靈做開示,為什麼這些眾生聽不進去,而來找我這一個居士?我已經得了癌症,我是一定要求生西方,如果我這樣度亡靈,是不是做錯了?

問:末後問題,請問用什麼方法能把電視的節目改一改,把那些不健康的電視連續劇改成對國家、對人民、對教育有利益的節目,能不能不讓這些不健康的作品在電視上播放?

問:弟子母親七十二歲,曾經發願在有生之年要念四十八個一百萬聲的彌陀聖號,以她現在念佛的速度恐怕還要念幾年才能完成,她很擔心自己不夠壽命完成此願,所以每天拼命念佛為的是滿此願,而不是求生西方,亦時常為此而生煩惱。請老法師慈悲為母親開示。

問:頭一個問題,聽老法師講經,時常談到禪宗六祖惠能大師,請問惠能大師與修念佛法門的關係?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