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1988年 > 觀無量壽佛經講記-學佛答問
現在選擇: 《請先點播集數》
 
觀無量壽佛經講記-學佛答問
1988.2 啟講於 台灣大專講座 / 編號:21-378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1988.2

第1集:【21-378-0001

觀無量壽佛經講記—學佛答問

問:請問從空出假,是否必須經過入中的方便,方能圓滿菩提?

問:心意識是否只在生活中思想、言語、行為背後所暗藏的目的觀,及出發點的用心?

問:如何精進?勇猛精進之真義為何?何謂無生法忍?

問:對出家師父的法名尊稱上下,與在家人稱姓名是否意義相同?尊稱上下有何特別的意義?其出處為何?

問:人死後四十九天,中陰身時超度有其作用,但中陰身過後,每年祭拜做功德,去世的人如何獲得?

問:念佛功夫成片,如何才算是功夫成片?

問:在家與出家在修持上有何差別?

問:定中所見佛陀講經,怎知非心意識所變,唯心所造?

問:弟子想從事股票,是否與佛法衝突?

問:念佛可知宇宙人生的真正道理,如何是真正道理?

問:初學者可看哪些有關之書籍,以便能有次序的進入佛法中?

問:佛號音調有多種,是否應專持一種?

問:睡覺時以佛號錄音帶催眠是否不敬?

問:平時有超度法會時,若是以自己名義暗中為親戚超度祖先及冤親債主時,是否以後這些冤親債主一有事就會常常來找我們?

問:弟子在每天早晚功課迴向給父母、兄弟、親戚、朋友,及一切與我們有緣的人業障早日消除,回頭念佛,是否也會因這種原因,業愆提早現前時,這些都會牽扯在一起,這種迴向是否也是一種增上緣?

問:我知道不能執著,但若一心成佛,不也是執著嗎?

問:福德可以給別人,功德不可以,為什麼還要念迴向?

問:出家是否要經過父母同意?若不同意,是否強行出離?

問:出家眾是否必須會法器?

問:家中兒女之事是否是將之放下,亦或有能力處理,處理之,否則放下,如此可算無情。

問:日常功課如何做?

問:常常愛生氣及瞋恨心重的人,是否就是人間的阿修羅?

問:《阿彌陀經》中提到到水、鳥說法,而《觀經圖頌》中,為何除水、鳥之外,常有一個人頭鳥身,或兩個人頭共一身之鳥,其代表何義?

問:最近醫學界有捐贈器官的討論,在腦死之後捐贈器官,會不會影響亡者的往生?

問:家中原供奉觀世音菩薩,現在念阿彌陀佛,早晚課應如何?

問:淨業三福第一條「孝養父母」,若發心出家者,是否就不具足?如何才能圓滿其義?

問:在這個時代當中如何愛惜字紙?

問:師父剛才講隨喜吃素,可是遇到其他人毀謗自己吃素的道心不堅時,怎麼辦?該如何圓融?

問:經中說「欲生彼國者,當修三福,一者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」,如果父母師長沒有正知正見,屢勸不聽,還要孝順嗎?

問:又常聽人說,替人誦經祈求,會替人背業障,是否具有其事?如果有朋友得重病或久病不癒,應該如何幫助他?
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