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7年 > 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六十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六十四)(有字幕)
2007.2.23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21-375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7.2.23

第1集:【21-375-0001
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六十四)

問:第一個,具足信願行的念佛人,臨命終時迷迷糊糊,可以往生嗎?

問:第二個問題,淨宗道場的主持人請來的法師把淨土經典解錯、講錯了,誤導眾生,有何果報?

問:第三個問題,承上所說,法師本身錯解經典,誤導眾生有何果報?

問:第四個問題,學經教之人可以學愚嗎?

問:下面你舉出兩首偈頌,近來有人以蕅益大師這兩首偈子,極力提倡念佛往生不需伏煩惱,請問這兩首偈的真實義確實如此嗎?

問:第一個問題,是否可以執著只希望一尊本尊彌陀來接引,不需要觀音、勢至及一切其餘聖眾同來接引?

問:第二個問題,有些孩子生來特別有善根,深具佛緣,與眾不同,家長們聽老法師講經,也從小讓他們背誦、學習《弟子規》、《四書》、《無量壽經》等。現在這些孩子到了入學的年紀,家長怕他們上世間學校會受染污,懇請法師慈悲開示,應把他們送到什麼地方學習,家長應如何教育他們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請問世尊投胎到這個世界,是入胎、出胎都未曾迷惑,或者跟凡夫一樣是先迷後悟,然後知道自己是來示現成佛的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請問法師,你修學五十多年的佛法,心地真誠、清淨,是否也已經具備神通?如果能示現,是否讓我們後學對念佛成佛,學習心地真誠的道理,更具信心,努力效法?

問:第五個問題,睡覺時夢中知道自己在作夢,這種情形算是作夢嗎?

問:第六個問題,家人往生托夢,說極樂世界大門的字是用黑色寫的,且路途遙遠。請問此說可否相信?為何會有此種情形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有位居士癱瘓床上二十多年,聽你講經,念佛非常虔誠。最近常看到有柔和的光,但沒有看到佛來接引。請問這位居士的家人應該進一步如何幫助他?

問:第二,這位居士的家人二十多年前曾經打死兩條蛇,請問這是打蛇的果報連累了這位居士嗎?

問:第八個問題,家女精神正常,但是妄想非常之多,醫生說她患了精神分裂症,她自己也苦於無法集中注意力,雖然聽經念佛,也能背誦《無量壽經》,但仍無法克制妄想,請問怎麼辦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現今全球氣候異常,非常明顯,令人擔憂。老法師說當務之急是化解一切衝突對立。請問對這樣重大迫切的災難,怎樣才能夠真正快速達到效果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據說《了凡四訓》二十三集的連續劇是老法師這邊贊助的,可是聽說因版權問題無法在電視上播放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俞淨意公的影片是否能公開播放?

問:第十一個問題,在道場做事情總有自己的意思在裡面,煩惱來時總是控制不住,該如何調整自己心態,發真心為眾生服務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如果能修行到突破空間維次,看到鬼道眾生會不會很可怕?

問:第十三個問題,弟子從小膽子特別小,尤其怕鬼,深知這對於修行是障礙,但一直無法突破,請問應該怎麼辦?

問:第十四,在道場裡做事,為了護持道場,執行道場所制定的規矩時,得罪了人,是否如法?是否有因果?應如何做好執事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請問在道場掛單的居士,如事先已供養道場,是否需要再付食宿等生活費用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請問在道場工作的職員,領取道場工資,如果今生不了道,是否需要披毛戴角還?

問:在道場裡,有些常住人員拿流通處的法寶,以個人名義和他人結緣,算不算攀緣?

問:第十八個問題,如果出家眾以自己在家時的積蓄供養道場,支付本身生活費用,但今生未能了道,來世會有什麼果報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師父曾經說對善知識疑惑是魔來擾。但是有時候對善知識生起疑心,雖能控制而無法完全去除,請問如何提升自己的信心?

問:最後一個問題,過去弟子未遇善知識,禪密各宗學的很雜,現在聽老法師講經,請問應如何真正深入佛法?

問:第一個問題,請問末法時代修行人,在往生前最高能證到的果位是什麼?

問:第二,發心建道場,最低要具備什麼功夫?最好要具備哪一等功夫,為什麼?

問:第三,請問道場、居家或工作處所鬧鬼,應如何化解?

問:第四個問題,佛三千年前在世間,人應該有百歲,身高較現在人高。現在人壽應該是七十歲左右,但看史書,人在二、三千年前好像平均人壽沒有一百歲,所謂「人生七十古來稀」,這是為什麼?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