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6年 > 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四十四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四十四)(有字幕)
2006.8.11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21-333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6.8.11

第1集:【21-333-0001
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四十四)

問:第一個,弟子的哥哥患有精神分裂症四年,這兩年他也開始聽師父講經的光碟,知道佛法的殊勝,但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請問弟子與哥哥應該怎樣做,能幫助哥哥恢復健康?

問:第二個問題,請問在家居士領眾共修三時繫念,應注意哪些方面,才能真正做到冥陽兩利?

問:第三個問題,在法會當中,突然有眾生附體,應如何應付?

問:第四,如何使自己在修行道上,真正克服對治煩惱習氣,不是口頭說說,不會時進時退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如何確定往生者真正到極樂世界?如果家人因往生者沒有往生西方,感到焦慮不安、心不清淨,應該怎麼辦?

問:下面第六個問題,負債弘法,若無力償還,果報如何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前往廟宇進香,這耳畔時時響起呼救聲、冤枉聲,請問是什麼原因?

問:第八個問題,這是個奇怪的問題,弟子於夢中多次見到老法師,弟子於夢中伏地哀泣,請問這如何理解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國內有廟宇用寺廟品牌做生意,請問是否如法?

問:第十一個問題,《地藏經》云「若有眾生,偽作沙門,心非沙門」,此沙門是否涵蓋一切做沙門形象的眾生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學佛應從五戒十善做起,如有心行善持戒,是否為妄心?應怎樣才如法?

問:後面這個問題,學佛共修共同探討研究,如果說錯解錯,是否要承擔因果?

問:第一個是有些人因學佛不能打麻將或吃肉,因而不敢學佛,弟子覺得不能因此障礙他們的慧命,所以就說:玩時能有清淨心,一句佛號在心裡便可,或說佛沒什麼戒律,只是行為規範,把做人、成佛的道理都教給你,一切都是自己決定,佛不強求。請法師開示弟子這種宣傳的利弊?

問:第二個問題,睡覺時候播放「蓮池讚」、「讚佛偈」的唱誦帶,是否不敬?

問:第三,弟子家鄉有個小寺院,打算建立講經堂,起初很多居士發心,但建到一半後,有人聽法師講經說不要建道場,於是很多人又不出錢,工程就暫停了。請問(下面有四個問題)若住持師父離開了,這個大殿落到邪師手上,那些發心的居士還有沒有功德?

問:起初出錢現在又不出錢的居士,會不會背因果?

問:第三,這種講經說法的道場該不該建立?

問:末後他這個問題,現在大殿才建一半,若不化緣,是否等著佛菩薩來安排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近日聽老法師開示,知道佛光是柔和,魔光是刺眼,但此說法正與孫景風居士所翻譯的《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》所說相反。此法乃是密宗蓮花生大士所傳,請問這些矛盾誤處到底在哪?如何解釋?是否與四方密宗大德聯繫溝通,明正此事?

問:第六,弟子近日左眼失明,家人不學佛,弟子是否應學「山西小院」,一心懺悔念佛,不到醫院手術?請問第一個這是生理病還是冤業病所致?

問:第二是只念佛號或加念大悲咒?第三如果是冤業病,即使上醫院手術也無效,是嗎?

問:底下一個問題,弟子丈夫已經七十二歲,在弟子每日到道場共修時,與其他女子在家中發生邪淫,多次要求離婚,弟子心中也很痛苦,請問是否可以答應他的要求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弟子未認識佛法前,曾皈依邪師,請問會不會影響往生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夢中兩次見到莊嚴的阿彌陀佛聖像,請問會不會是魔變現的?

問:下面最後一個問題,請問在佛堂繞佛,繞佛時排下氣,是否會墮地獄?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