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6年 > 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三十二)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三十二)(有字幕)
2006.5.5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/ 編號:21-313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6.5.5

第1集:【21-313-0001
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三十二)

問:第一個問題說,自古以來,學佛修道者,見異思遷的情形就很多,請問這樣能成就嗎?應如何避免?

問:第二個問題,有人在道場自稱是某某佛菩薩再來,請問大眾應以何態度面對?執事者應如何處理?

問:第三個問題,他說近來聽聞、接觸到一些在各地發生的眾生附體的情況,這些事例從理上說都是幫助人提高警覺,認真斷惡修善,但現實中出現一些問題。(他寫了五個問題。)一部分人看到這些光碟後,心不清淨,也感應眾生附體,使某些初入佛門者,不敢接受這一類教育。還有些人入了這種境界,精神受到影響,一生無法轉變,請問應如何避免這些問題?

問:第二說,有一類人念佛,總因為身邊有很多眾生在干擾他修行,得不到效果,反而與異道眾生有感應,這樣能否成就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他說有些人很用功,誦經、拜佛,只是為了消罪業。可是修了幾年,搞得周圍的人不理解,自己也得了一身病,這樣業障能消除嗎?

問:第四個問題,這樣修下去,將來會有什麼結果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他說面對現代宗教腐化現象,許多人提倡宗教改革,特別是佛教,應簡化教義,便於大眾學習,請老法師開示。

問:請問應如何克服對病痛與死亡的強烈恐懼?

問:第二個問題,應如何超度被墮胎的嬰靈,以化解冤仇?

問:下面一個問題,他說據報導二00八年起,聯合國官方使用文字,將以簡體取代正體字,這是尊重會員國(中國)現代的民風國情,請問老法師,如何因應此事?

問:最近有報導,北京將興建佛教大學,這在中國近代史上是一樁非常難得的創舉。請問老法師認為如何?

問:第五個問題,老法師講席中說過,耶穌基督與安拉的天堂,和極樂世界境界完全相同,請問三界內的天道與大乘佛菩薩的境界,如何能等同?

問:過去弟子曾誤學法輪功,也將法輪功介紹給家人、朋友們。現在雖然聽經、念佛,但這些外力的干擾仍然存在,身心都感到很痛苦。請問應持誦什麼經典、佛號,才能最快速的消除宿業?

問:末後一個問題,如何幫助那些被我誤導進入法輪功,至今仍執迷不悟的親朋好友?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