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學佛問答 > 2005年 > 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)-關於禽流感、憂鬱症、自殺答問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)-關於禽流感、憂鬱症、自殺答問(有字幕)
2005.11.4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(陳彩瓊居士訪問) / 編號:21-291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5.11.4

第1集:【21-291-0001
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)-關於禽流感、憂鬱症、自殺答問

問:「對於禽流感疫情,我們現在就要啟請,我們的上淨下空老和尚,給大家做個寶貴的開示,讓大家知道能夠如何來防止?如何來面對?如何來做好心理建設,度過這個難關?」

問:「根據全球各地的報導,為了預防這個禽流感的蔓延,到目前為止,聽說已經撲殺好幾千萬隻的雞隻,這實在又是一種雞隻方面的大劫難。我們想要請教師父,他們這樣做對於防止禽流感有幫助嗎?請師父給我們開示。」

問:「記得師父曾經說過,當禽流感,之前,一個月以前剛剛很緊張的時候,師父曾經說過一句話,吃素的人、有愛心的人自然可以遠離這個禽流感。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情?請師父再給我們開示一下。」

問:「我們再次的請教老和尚,另外一個也是相當嚴重的問題,這是在二、三個禮拜以前,有一次,我從澳洲飛往台灣的長榮的班機上,偶爾看到一份報紙的報導。報導說台灣目前的女性有百分之二十有自殺的傾向,而且有很多有憂鬱症的。憂鬱症最年輕的年齡,居然是兩歲多。這實在看起來相當的震撼,兩歲多的小朋友居然就有了憂鬱症。我們相信這不只是在台灣,在日本、在中國、在美國、在全世界,相信有很多這種類似的現象。我們現在就來請問我們的師父,這是哪裡出了問題?應該如何的來開導這些患有憂鬱症的人,來遠離憂鬱症,又如何來挽救這些瀕臨自殺邉緣的人?我們再一次的請教老和尚,給我們開示。」

問:「剛剛師父提到江逸子老師畫的這個地獄變相圖裡面自殺的果報,也許有些人還沒有看過,有些觀眾朋友也許他們都還不知道,能不能請師父再給我們明示的講出,讓大家能夠更深一層的認識不能夠自殺,不能夠輕言放棄自己的生命。」

問:「我們家的小孩還不到兩歲,他們每天就是吵著阿公阿嬤,吵著爸爸媽媽,我要看拜拜那一台,結果他的媽媽幫他打開了華藏衛視以後,他看了這個電視台,他就在那邊一直的拜,一直的拜。我想要請教師父,是不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不同維次空間?因為師父在講經的時候,相信會有很多的天神都在看,旁邊磁場也特別得好,當然我們是看不到,那些兩歲左右的,天真無邪的小孩,也許他們看到了,是不是這個原因?我想請問師父。」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