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十善業道經 > 十善業道經 > 十善業道經大意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a》
 
十善業道經大意(有字幕)
2000.7.1-2 啟講於 馬來西亞古晉 / 編號:19-015 / 共 2 集
十善業道經(文字) / 十善業道經講記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我跟諸位介紹這部經是我們修行最精華的一段,這是從人天已至成佛的十個綱目,每一個綱目都舉出修學的業因果報。所以這部經是宗門教下、顯教密教的共同科目,人乘、天乘、聲聞、緣覺、菩薩統統都要修學;離開這部經典,違背這部經典,決定不是佛弟子,決定不是佛教徒。

這段經文希望諸位能夠常常念,常常背誦,檢點自己的心行,我們才能回頭是岸,才能真正的「轉惡為善、轉迷為悟」,最後達到「轉凡為聖」殊勝的果報。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0.7.1

第1集:【19-015-0001

十善業道經大意


下載


下載


下載


下載

2000.7.2

第2集:【19-015-0002

十善業道經大意

【龍王當知。菩薩有一法。能斷一切諸惡道苦。何等為一。謂於晝夜常念思惟。觀察善法。令諸善法。念念增長。不容毫分。不善間雜。是即能令諸惡永斷。善法圓滿。常得親近諸佛菩薩及餘聖眾。言善法者。謂人天身。聲聞菩提。獨覺菩提。無上菩提。皆依此法。以為根本。而得成就。故名善法。此法即是。十善業道。何等為十。謂能永離殺生。偷盜。邪行。妄語。兩舌。惡口。綺語。貪欲。瞋恚。邪見。】


下載


下載


下載


下載
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