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>網站首頁>報恩講堂> 念佛法門 > 念佛法門 > 澳洲佛七開示-消除劫難,祈求世界和平之方法(有字幕)
現在選擇: 《現在播出 : 0001》
 
澳洲佛七開示-消除劫難,祈求世界和平之方法(有字幕)
2003.3.12 啟講於 澳洲淨宗學會 / 編號:21-160 / 共 1 集
下載BT種子 (影音、文字、教材、或從FTP)
 

  這一次佛七,七十天,也很殊勝,今天功德圓滿。圓滿並不是結束,而是新的開始,希望我們把在佛七當中的清淨心、信心、願心,要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,一切時、一切處都應當保持而不失去,這才是真實的功德。如果在念佛堂心裡面有佛,離開念佛堂,佛就忘掉了,這只能說是在阿賴耶識裡面種一點善根,佛法殊勝的功德利益,在這一生當中是很難獲得的。所以念佛在這個地方只能夠說是學一些儀規,學一些道理,一定要長遠的保持下去。

  修行不是叫別人修,是叫自己修。我自己轉過來了,我的境界跟佛的境界沒有兩樣。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,有弟子向他老人家請教,一切諸佛都有淨土,都有實報莊嚴土,您老人家實報莊嚴土在哪裡?佛通常坐的是盤腿坐,佛把腿放下,腳趾按在地上,以佛的神力,示現佛的實報莊嚴土給大家看。這腳一按地,這個大地境界馬上就變,跟極樂世界沒有兩樣,這才曉得佛住淨土,我們住穢土。佛的境界裡頭,確實現的是淨土,確實現的物質是無量珍寶所成。什麼道理?佛的心純淨純善,就這麼回事情。

  眾生為什麼住這穢土?眾生心不淨不善。我們要想住淨土,那得自己變,自己變自己受用。這些道理、方法、境界,大乘經上講得太多太多,但是什麼?我們很難理解,所以科學對我們的修行幫助很大,它只要證實一點,其他的我們統統貫通,我們都明白。科學家自己還沒有搞清楚,我們就搞清楚,我們就曉得自己變境界自己受用,幫助別人,跟諸佛菩薩一樣勸別人,但是別人聽不聽?信不信?佛菩薩也無可奈何。

  (節錄自21-160-0001 澳洲佛七開示--消除劫難,祈求世界和平之方法)

 

 
   

  
會自動播放首集,也可自由選擇底下的集數收看、收聽或下載。若播放不順,請手動選擇主機,下拉可以看到主機選項,英文字代表地區縮寫;選好主機,再點選下方表格的集數的小圖,即會播放在上方視頻區。點文字檔編號會詢問doc或pdf兩種格式,請依需求按「確定」後下載,閱讀pdf可能需要安裝adobe reader軟體。無法閱讀請看此

宣講
日期
講演文字(文件檔)
mp3
點播
高畫質影片
點播
2003.3.12

第1集:【21-160-0001

澳洲佛七開示-消除劫難,祈求世界和平之方法


下載

下載

分頁顯示: 第 1 頁 / 總 1 頁